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九三学社自贡市委学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

 

2015年6月30日,九三学社自贡市委召开第七届十次全委会议,学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布置安排有关工作。九三学社自贡市委第七届市委委员及社市委机关全体人员共20余人参加了会议。

社市委主委罗毅平首先传达了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罗主委指出: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于2015年5月18日至20日在北京召开。这是继2006年之后时隔9年再度举行中央层面的统战工作会议,也是习近平执政以来的首次。同时还是改革开放以来两次统战会议相隔时间最长的。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的召开和《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的颁布是中国民主政治建设新的里程碑,是依法治国理念下统战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的重要标志,是中共中央对统战工作在“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中任务地位作用的重要定位,是新时期做好统战工作的行动指南,受到广大统一战线成员及海内外华人华侨的高度关注。《条例》作为首部统战工作法规,明确了诸多新观点、新要求、新政策,为民主党派自身建设和履行职能提供了制度保障,必将对统战工作的未来发展产生深远影响。

社市委要求各基层组织要组织全体社员学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主席的重要讲话,按照社中央韩启德主席要求,要把学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作为九三学社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的重中之重,联系实际,积极主动地学习,创造性地开展工作。特别是要联系工作实际,以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为契机,结合九三自贡市委成立30周年开展一系列活动和基层组织换届工作,以思想建设为核心、组织建设为基础、制度建设为保障,紧紧围绕着力次级突破加快崛起与全省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重点开展工作,履行职能,建言献策,为地方社会发展、经济建设做出新的贡献。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3462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