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九三学社成都企业家联谊会赴大凉山开展暖冬公益活动

10月30日,在凉山州当地政府的协助下,由九三学社成都企业家联谊会组织,九三学社成都市青羊区支委、成都斐兰特服饰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其品策划的凉山暖冬行动,汇集了社内社外众多企业家爱心的大批暖冬物资抵达凉山州雷波县八寨乡甲谷村。

此次物资捐赠主要覆盖甲谷村贫困村民,重点保障八寨中心校的中小学学生和支教教师。整批物资由九三学社成都企业家联谊会、尚品会、四川MBA联谊会、成都市宿迁商会、法派集团、洋河股份、卫宁健康集团等组织及企业捐赠。物资包含过冬的羽绒服棉服350件,大米240袋等,共计20余万元。

当天,陈其品董事长等企业家代表为把爱心捐赠物品亲手送到帮助对象手中,克服路途险阻,当天即赶赴到雷波县。通往甲谷村的道路只有羊肠小道,路边就是深不见底的悬崖,基于安全考虑,在当地政府帮助下,全部换由当地司机驾驶。自然条件的恶劣,更激起了企业家们的爱心和对当地支教老师及帮扶干部深深的敬意。正如社市委组织处副处长李竹海在捐赠现场所讲到的,“九三人秉承‘爱国、科学、民主’的优良传统,位卑而不忘国忧。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深入凉山州考察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在凉山人民奋力脱贫的征途上,贡献九三力量,是九三人的使命和荣耀。”

 授人以鱼不如授之以渔,产业扶贫才是重点。由雷波县委常委、副县长黄海主持召开了雷波县与爱心企业家招商引资座谈会。会上雷波县政府各相关职能部门介绍了雷波产业发展情况、产业规划和招商引资优惠政策。企业家们也从自己行业出发,对投资项目仔细咨询,确定了一些需要再次考察的项目内容。

本次物资捐赠规模较大、捐赠物资品质较高,并充分考虑当地群众入冬后的实际需求,捐赠深受群众喜爱,成功实现了社会各界爱心走进大凉山,社会与政府共筑爱心暖冬行活动目的。本次活动也让九三人重新认识彝区发展的政治意义、历史意义、社会意义和战略意义,高度重视彝区社会、经济、文化及教育发展规划的制定与实施。九三人将不懈努力为我国作为多民族现代化国家的建设与发展贡献力量与爱心。

参加本次公益活动社员还有卫宁健康科技集团四川公司总经理黄自江、中泰元融集团总经理杨欣。中共雷波县委副书记刘二伟等全程陪同此次活动。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64542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