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建言脱贫“面对面 ”
--广元市苍溪县政协九三学社界别在龙王镇三房村开展“有事来协商”活动
省级以上其它与统战工作有关的刊物、网站:http://fx.farmer.com.cn/share/news/detail_index.html?contentType=5&contentId=1713&cId=0&we-media=1&fromFlag=2&from=singlemessage

“两处急弯存在安全隐患的问题,我们没有及早引起重视,在这里真诚向大家道歉”。11月9日,在广元市苍溪县龙王镇三房村村委会,针对群众反映的问题,村支书侯文奎诚恳地向群众道歉,并保证在一个星期之内整改到位。这是当天县政协九三学社界别在该村开展“有事来协商”的活动场景。

1_副本.jpg

“走近群众身边,倾听群众心声,将问题解决在基层,是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关于基层民主问题治理的部署,是推进社会现代化治理的重要举措,更是对初心和使命的深入实践”。广元市苍溪县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广元市苍溪基层委员会主委谭守彬在接受采访时说。

秉持着“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民主决策,科学决策”的原则,活动一开始,主持人郑重承诺——只要真实、合理反映问题,对反映者不抓辫子,不扣帽子,不打棍子,“我们是真心实意来解决问题的。”

活动中,派驻三房村的第一书记通报了该村在脱贫攻坚以来发生的变化,夏菊、黄九建等村民谈了自家经济产业的发展情况,交流了自身的切身体会。“我感动的不是因为政府给我拿了多少钱,而是党的一片爱民之心!” “帮扶干部来了,不要说我们贫困户感到亲,他们一走到我家门口的那道坎,我家的狗就给他们摇尾巴呢!”乡亲们或风趣或感动的话语,引起了在场群众集体的共鸣,大家争先恐后地站起来,用最质朴的语言诉说着对党和政府的感恩,同时也提出一些中肯的建议。“园区建设的工资拖了很久,还没有兑现,希望帮我们协调解决”“沙梁子、金竹扁嘴弯道急,需要建立安全标识”“五组河田坡道路基垮塌,急需整治”等等,针对村民们反映的问题,镇、村和各帮扶单位,当场制定整改措施,落实整改责任人,各责任人当众作出整改承诺。    

“群众要加强道路管护”“要增强脱贫信心,努力发展产业”“增进帮扶与被帮扶的理解”等等,当天,参加活动的县政协委员还对该村脱贫与振兴再次出谋划策、献计出力。

活动现场,苍溪县第二人民医院还开展了义诊活动。

此次开展的“有事来协商”活动引起了社会的良好反响,村民们纷纷给出高度评价:干部来到我们身边为我们解决问题,真是我们的"贴心人"!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65124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