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九三学社泸州市委以主题教育活动为契机凝聚共识
省级以上其它与统战工作有关的刊物、网站:http://www.chongqing.cncncwj.com/html/finance/20191108/347516.shtml

九三学社泸州市委今年开展“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以来, 社市委围绕加强自身建设、切实履行参政党职能,不断创新主题教育活动的思路、方式和载体,增强广大社员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不断巩固多党合作思想政治基础,凝聚共识。以主题教育活动为契机,以活动为载体,开展形式多样活动,既增进社员间的沟通联系,又增进组织凝聚力。

1、走出去。9月16日至18日,社泸州市委、社资阳市委,贵州省遵义市委、赤水市支社赴毕节市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暨帮扶项目观摩活动。活动座谈交流了两省四市社务工作情况,考察了社毕节市委机关建设情况,并赴威宁县开展帮扶项目观摩活动,先后参观迤那镇海升苹果基地,九三学社捐建的卫生室,九三中学校史馆、科技馆、音乐室,威宁县雪榕科技有限公司。9月24日,社泸州市机关支社赴贵州赤水与社赤水支社共同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两地社员先后在赤水市文化广场、丙安镇等地参观“川黔五县市重走长征路·赤水河写生作品展”、红一军团纪念馆、耿彪将军纪念馆等地,接受红色革命传统文化教育,随后前往位于复兴镇凯旋村的项目扶贫点,进行脱贫攻坚专项调研。10月18日至19日,社泸州市龙马潭支社赴宜宾与南溪支社共同开展主题教育活动,两地社员们在朱德旧居,通过宣讲员介绍以及观看陈列馆内的实物、图片、感受着当年老一辈革命家坚强信念和奋斗精神;在调研南溪区金南福酒厂,社员们领略企业在坚持传统工艺的同时,创新科技促发展,感受高科技的魅力。

2、请进来。9月3日,社自贡市委来泸州共同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暨纪念建社74周年学习交流活动,双方就横向联系和合作,发挥各自优势互帮互助,进一步推进主题教育活动落地见效,共同提升各项工作,会后,两地社员打了一场羽毛球友谊赛。10月10日,社泸州水稻所支社携手社宜宾农牧支社开展主题教育交流活动,两地社员来到了四川省农科院泸县基地,在水稻栽培基地听取了基地的建设和科研成果报告;近距离参观了泸县宋代石刻、泸州金土地集团仓储基地。10月17日,社南充市委带队来泸交流主题教育,两地社员参观洞窝水电站,缅怀九三先贤税西恒。

3、系列活动带动各基层组织纷纷开展学习教育,不断深化成果。

9月20日,社市委以“不忘合作初心,携手砥砺前行”为主题的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文艺联欢活动在泸师附小城西学校举行,活动以社员们自编自演,《永远的红梅赞》、《我爱你中国》、《梨花颂》、《青春中国》等13个精彩节目,展示了泸州市九三学社上下一心,赞美新中国、讴歌新时代的豪迈情怀。10月22日,社市委组织社员集团观看泸州市建国70周年成就展,社员们在思想和精神上均深受鼓舞。10月24-25日,社市委组织骨干社员赴古蔺四渡赤水干部学院开展主题教育暨青年论坛,活动成果丰硕。

支社踊跃开展活动,泸县支社组织社员到龙马潭区洞窝水电站,追忆九三先贤税西恒,学习他科学救国、实业救国的爱国思想和高尚情怀;组织社员专家深入农村,技术指导和扶助雅龙专合社。江阳区支社组织社员歌咏会,用歌声颂扬祖国,欢庆祖国母亲70华诞。西南医科大学基层委和机关支社联合组织专家赴合江县自怀镇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暨脱贫攻坚义诊赠药活动,还就自怀镇文明村中药材种植基地考察调研,并与镇村干部就脱贫攻坚医疗健康等开展交流座谈。西南医科大委员会三支社组织主题教育学习会,邀请医院党委书记到会指导;还组织了专家赴泸县得胜镇龙阴沟村开展主题教育暨“重阳节敬老爱老”义诊活动。市二支社组织专题学习会,座谈交流学习心得;还主办了“庆国庆签名赠书”活动。市三支社组织社员参观了市博物馆举办的《星星之火—弘扬跨越时空的井冈山精神》展览,与主题教育相结合,交流学习心得,余琰、王然社员撰写了心得体会。纳溪基层委举办了主题教育学习研讨会;还开展了“健康讲座进校园”活动。长起支社开展主题教育活动,举办“庆国庆”、“迎重阳”组织生活会,让社员们交流学习感悟,畅谈新时代新梦想。市四支社组织学习会,社员分享主题教育社中央网络辅导课的学习心得;并走访慰问老社员送去重阳节组织的关怀;市一支社泸职院支社共同组织了主题教育深入校园的调研活动。川化院支社组织社员学习黄润秋主委在主题教育活动动员会上的讲话,社员交流履职心得。龙马潭区支社开展扶贫助残活动,为凉山州普格县花山乡友谊村彝族、残疾姑娘阿力莫此歪,捐款6270元,捐衣服20余件,由支社援彝社员曹敏,亲手交到小阿力手中。

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以来,泸州涌现出不少优秀社员以及感人事迹。如江阳支社副主委颜华荣获由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联合颁发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化院支社社员文仁兴、周晶在四川省高等职业院校教师教学能力大赛中荣获一等奖;三支社社员罗黔援藏医疗中,获得医院及藏区群众的高度赞誉等等。“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夯实了多党合作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深化社员对多党合作初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性质地位的认识,激发履职热情,强化了责任担当。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63344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