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社成都市委举办第17期(2015年)新社员和后备人才培训班


2015年6月24-25日,九三学社成都市委在市社会主义学院举办了第17期新社员和后备人才培训班,122名新社员及后备人才参加了培训。

第17期培训班是针对2014年下半年和2015年上半年入社的新社员进行组织的专门培训。为了加强新社员教育和后备人才队伍建设,深入推进“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进一步提高我委新社员和后备人才“五种能力”,培养我委“五支人才队伍”,社市委高度重视新社员培训教育和后备人才队伍建设工作,每年6月都会举办新社员培训班,对新社员进行系统教育培训,促使新社员尽快成长。

社市委戴晓雁主委以“苟利国家生死以”为题,系统的、全面的向新社员介绍了九三学社社史。戴晓雁主委的讲座使广大新社员更加清楚了九三学社七十年来同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荣辱与共的历史。全体新社员不仅系统的了解了社史,接受了一场心灵的洗礼;社市委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张平给新社员们作题为“民主与科学的执著追求——做新时期的九三人”培训讲座。张平副主委希望新社员努力提高自身的“五种能力”,立足本职岗位成才。

 25日下午,举行了隆重的新社员入社仪式和17期培训结业典礼。社市委主委戴晓雁给每一位入社的新社员颁发《入社通知书》,并合影留念。庄严隆重的入社仪式,让每位新社员感受到入社的光荣和自豪。第17期培训班班长、大邑支社筹备组组长包蕾代表第17期全体学员作结业发言。她说,本次学习班是一个思想碰撞、彼此交流、共同进步的课堂,九三精神是一种精神财富,让学员们倍受鼓舞,是大家前行的动力。

戴晓雁主委作总结讲话。他说,新社员培训是社市委建设“五支人才队伍”的重要抓手,社市委主委会议高度重视,机关积极探索,摸索出了很好的培训模式,大家在两天的培训时间里感受到的收获,就是最好的体现。通过两天培训,年轻社员对九三学社历史、九三学社的宗旨、九三学社在今天中国政治生活中的地位作用有了比较清晰的认识,这是这次培训班取得的一个很大的成功。他希望通过这次培训会,新社员通过对组织的了解、认识、认同,参与到九三学社组织建设中,参与到九三学社参政党的履职中,为推动社会政治经济各个方面的发展、进步做出应有贡献。通过这次培训,建立友情,共同努力,为九三争光。

新社员们在短短的两天时间里增强了信念,增进了共识,建立了友谊,建立了qq群和“9317微信群”,更加坚定了跟党走、为推动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事业而奋斗的决心和信心。

QQ图片20150715205455.png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3171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