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缅怀革命先烈,坚定理想信念

      11月8-10日,九三学社四川省委直属广安市基层委员会广安职业技术学院支社组织9位社员,到宜宾赵一曼纪念馆和李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缅怀革命先烈,坚定理想信念”的主题活动。

      11月9日,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社员们来到赵一曼革命烈士纪念馆,聆听革命故事、缅怀革命先烈。了解到赵一曼如何从一名大家闺秀成长为东北抗日联军第三军二团政委的革命故事以及抗击日寇、壮烈殉国的生命历程。赵一曼,这位坚强而伟大的革命战士和母亲,她为了共产主义理想而献身的革命精神值得我们永远铭记与学习。

原件01_副本.jpg

     11月10日,全体社员又到长江之滨的李庄参观学习。李庄是抗日战争时期大后方的文化中心之一,全国知名专家、学者如李济、傅斯年、梁思成、童弟周等云集李庄达六年之久,梁思成著的《中国建筑史》就诞生于此。社员们先后参观了抗战同济大学内迁李庄遗址、营造社遗址、梁思成林徽因故居、中央博物院旧址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通过参观,深入了解了那段历史,了解到在民族危难时刻,知识分子的爱国情怀和和民族气节。

原件02_副本.jpg

      追忆往昔,通过这次爱国主义教育活动,社员们感受到了革命前辈在那艰苦的年代、恶劣的环境中始终坚定信念、视死如归的高风亮节气质;展望未来,社员们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了责任感和使命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0123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