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牵线引专家,脆李提品质
--省农科院专家到苍溪开展脆李种植技术培训

11月26日,省内知名脆李专家刘佳博士到苍溪县开展脆李技术指导培训。

111.png

“对树体进行拉枝,使枝条斜向生长,挂果不能在东西方,因为东方阳光不足而西方阳光过强会都会导致果子质量不好,口感不佳。”在培训中,刘佳博士对脆李秋冬季管护中的修枝、拉技、施肥和病虫害防治等知识进行了认真详细的讲解,并现场示范脆李树管护方面的技术和要领,对可能出现的问题介绍了详细的补救措施,使农户对果树管护技术有了更加系统的学习,增强了他们对脆李种植的信心。刘佳表示脆李种植技术并不复杂,只要按照时间节点、按照管护要求对脆李树进行规范管理,就一定会结出丰硕果实。

据悉,苍溪县脆李种植项目是今年由九三学社苍溪委员会与四川省农科院、四川省科技厅对接引进,目前落户苍溪县陵江镇镇水村,并已建成300亩“脆李种植科技示范基地”。

参加培训农户一致表示,通过刘佳博士此次技术培训,把果树管护实用技术直接送到农户手上、送到田间地头,将大大提高科学种植技能,促进农业提质增效。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66415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