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山村脱贫盼来了“及时雨 ”
团结报:刊载于2019年10月17日《团结报》

    “没有想到省农科院的农技专家来到了偏远山区,为我们的产业发展把脉支招,真是盼来了‘及时雨’。”四川省巴中市恩阳区晨岚农业有限公司负责人张林日前在接受采访时激动地说。

    近年来,张林回乡创业发展脱贫产业 ,可让他揪心的是,种植的猕猴桃就是口感不佳 ,市场打不开 ,卖不 出好价钱 。“ 如果再不解决这一技术难题,眼看着投入的大量资金就要‘打水漂’”。

    巴中市属于贫困地区、革命老区、边远山区“三区叠加”地区,科技缺乏是制约当地农业产业 发展的重要因素。近年来,九三学社四川省委会直属巴中委 员会充分发挥农业科技人才优势,与九三学社四川省农科院支社“结对子”,签订科技扶贫合作协议,依托市农林科学院建立“九三学社农技专家工作站 ”,邀请农技专家赴巴中开展科技指导、举办专家讲座 20 余场次,为脱贫产业发展注入科技力量。

    今年张林的猕猴桃种植基地在九三学社农技专家的帮扶下,通过土壤改良 、科学的病虫害防治,产品受到了市场的欢迎,实现了每亩纯收入0.8 万元 ,带动周边贫困群众200余人脱贫致富。“我们将对该产业基地进行定点长期帮扶,帮助山区农业产业企业破解科技瓶颈。”九三学社社员、研究员、巴中市绿色有机产业发展研究会秘书长周泽说。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64497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