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四川眉山抗战老兵李秉中将军魂归故里“抗战老兵李秉中将军魂归故里,愿他在故乡的怀抱安息!”



7月12日下午,在重庆和四川眉山两市志愿者护送下,抗战老兵李秉中将军遗骨从重庆迁回老家安放仪式,在四川省眉山市彭山区江口镇石龙村县文物保护单位陈希虞先生(同盟会会员、李秉中将军岳父)墓区举行,九三学社眉山市委筹备组副组长王莉茹代表关爱抗战老兵志愿者讲话时如是说。

李秉中,四川眉山人,生于1902年。他先后就读于北京大学中文系、黄埔军校第二期步兵科、苏联莫斯科中山大学和日本陆军步兵学校,与鲁迅先生交往密切,多次得到鲁迅先生资助,有若干书信往来,李秉中有21封书信被收入《鲁迅全集》。《南京史志》记载,1936年鲁迅逝世后,李秉中一直为《鲁迅全集》的出版奔走。1936年6月20日,李秉中将《鲁迅全集》准印批文等寄给许广平,但因种种原因没有出版,直到1938年6月15日,《鲁迅全集》才得以出版。

李秉中留学回国后,曾参与热河察哈尔等地战斗,与侵华日军奋力拼杀,浴血奋战,立下战功,升为少将。1940年初,李秉中病故于重庆,享年38岁。由于历史的原因,李将军墓于50年代末被捣毁,家住重庆的后人将遗骨收藏于家中至今。多年来,李将军后人四处奔走,希望能让将军遗骨入土为安。

“我们不能忘了抗日英雄,更不能让英雄遗骨无安放之地。”接到李秉中嫡孙李戎的求助信后,当地政府相关部门迅速了解情况,落实墓地,志愿者也主动帮其解决困难。

7月11日,为了让李秉中的遗骨安全抵达回到家乡,眉山、彭山、重庆的志愿者们积极行动。12日下午,李秉中将军终于魂归故里,其嫡孙李戎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达了对当地政府和志愿者的衷心感谢。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63940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