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了不起的中国人

从微信中看到朋友发来“牛片”——航拍中国公路。我轻点箭头,随着美妙的音乐响起,一幅幅震撼人心的画面映入眼帘。一条条白色的公路,纵横交错地环绕着青山绝壁,如玉柱长廊,将一座座大山串连起来。架在深山峡谷中的公路,如白色的长龙在碧水上遨游。手模青天,脚踩白云的高山顶上,九十九道弯的公路,象巨龙蜿蜒盘旋通向遥远的云端。一千多米长的超极桥梁,如特大的竖琴,优雅地将“上有六龙回日之高标,下有冲波逆折之回川。”的大山深谷连结起来。

橫空出世的港珠澳大桥,全长55公里。是目前世界最长的跨海大桥。她是举世瞩目的超极工程,也是人类挑战极限的奇迹。她将香港、珠海、澳门从海上连通起来。原來需要三个多小时的路程,将缩减到半个小时。她的使用寿命设计为120年,抗8级地震,16级台风, 还能抗30万吨巨轮的冲击。2017年8月,大桥遭受到53年来最強台风天鸽和帕卡台风的暴袭,却巍然屹立。这样一座雄伟、浩大,令人震撼的超大型跨海大桥,在画面上,却是一道优美的银弧曲线,在蓝色的海面上伸向浩瀚的远方。

祖国巨大的纵横交通网络,贯穿东西南北,就像人体身上的大小血管,遍及大中小城市和边远乡村。一些“羊肠坂诘屈,车轮为之摧”的崎岖偏僻之地,也有了平坦的水泥公路。交通的便捷,带来了效速、带来了发展,也给人们带来了安康和幸福。

李白曾叹息:“蜀道之难,难于上靑天!蚕丛及鱼凫,开国何茫然。尔来四万八千岁,不与秦塞通人烟。……”如今从成都到西安,西成高铁列车像飞船,一会儿在葱绿的林海中穿越,一会儿又在飘浮的白云中飞翔,仅三个多小时便能到达终点。倘若李白泉下有知,当惊:谁将玉龙绝壁舞?天堑竟然成坦途!秦岭巍峨挡不住,夸娥二子愧不如!

这些鬼斧神工般的超极巨大工程,构思是那样科学、巧妙、优雅,甚至含着柔美的诗意,东方人的神韵:优美和谐,刚柔相济,骨子里却是百年不倒的坚強!

古老的中国,曾经是繁荣富強的超级大“牛”国。丝绸之路开通了与西方经济文化的交流。东方文明,华夏民族为世人仰慕。近两百多年,由于封建专制,腐朽没落的清朝闭关自守,科技落后,我国变得贫穷衰弱,被列強侵略瓜分。挨了打,遭到抢劫还让人瞧不起,被称之为支那人,东亚病夫。

看到我国现在有了如此先进的科技,巨大的成就。自豪啊!我挺着胸膛,仰着头,热泪滚滚。

了不起的中国人,用智慧和勤劳在生产力很落后的古代,就修建了举世无双的万里长城、都江堰、大运河等超级巨大工程。如今的我们,有了更多、更神奇、更先进的超级工程。中国巨龙正在迅速地崛起、腾飞。作为中国人,我自豪!我骄傲!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2157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