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义诊暖人心,扶贫在行动
--九三学社广元市委苍溪委员会开展“先心病”义诊筛查活动

儿童先天性心脏病是健康扶贫实施大病专项救治的9类15种大病之一。为对先天性心脏病患儿做到早发现、早诊断和及时治疗干预,做实健康扶贫工作,切实解决贫困家庭先天性心脏病患儿“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九三学社苍溪委员会与县人民医院联合开展了为期三个月的“义诊暖人心,扶贫在行动”先心病义诊筛查活动。

0.jpg

三个月以来,由九三学社苍溪委员会与县人民医院组成的医疗团队先后对石马镇、白山乡、高坡镇等边远山区学校5000余名学生开展义诊筛查,通过听诊、做心脏彩色超声波检查等共筛查出疑似“先心病”学生31名,确诊“先心病”学生3名。下一步对疑似患病学生将进行免费心脏彩超,以便进一步明确病情;对确诊的3名学生将联系医院安排手术进行免费治疗。筛查结束后,县人民医院心血管内科汪锐主任举行一场主题为“先天性心脏病预防与诊治”的科普讲座,对在场学生和家长介绍了先天性心脏病临床表现症状和微创治疗手段等知识。

据悉,先天性心脏病(简称先心病)是儿童先天性疾病中最为严重的一种,也是先天性畸形中最常见的一类,约占各种先天畸形的28%,具有发病率高、死亡率高、可治愈率高等特点,是小儿最常见的心脏病。这些疾病往往影响孩子的发育,降低家庭的生活质量,甚至会威胁孩子的生命。多数先心病儿童如及时手术治疗,可以和正常人一样完全恢复健康,生长发育不受影响,并能满足普通工作、学习和生活的需要。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66373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