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九三学社资阳市委召开议政建言座谈会

在一年一度的人大、政协大会即将召开之际,为进一步提升建言献策质量,更好地履行参政党职能,11月29日下午,九三学社资阳市委召开议政建言座谈会,围绕中共资阳市委建言献策会、市政协大会发言及九三学社资阳市委集体提案征集进行深入讨论交流。 会议由社市委秘书长游文盛主持。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精神、中共中央《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意见》精神。

 座谈会上,参会人员紧紧围绕中共资阳市委建言献策会、市政协大会发言及社市委集体提案征集进行深入讨论交流,交流内容涉及成资同城化、中国牙谷建设、临空区建设、老旧居民小区改造提升、重点项目推动、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远程医疗的应用等多方面问题。讨论交流结束后,由评审组(参会社市委委员、骨干社员)根据社员的发言内容,结合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情况,筛选确定了市委建言献策会和市政协大会发言题目。会上,游文盛传达了社市委主委、市政协副主席刘廷安对社内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履职的具体要求:一是要切实发挥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在九三学社参政议政的主体作用,积极按照社市委的要求履职尽责;二是每年必须提交一件提案和一篇社情民意信息;三是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参与讨论和发言时,要深入调研,不说外行话,做到言之有物,言之有据。

本次座谈会充分调动了社内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机关专兼职干部的参政议政积极性,会议的成果体现了九三学社资阳市委参政议政的集体智慧。

社内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机关专兼职干部共计30余人参加会议。

1.jpg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63981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