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九三学社绵阳市委在绵阳市统一战线建言献策暨专题协商座谈会上建言献策

12月19日,绵阳市统一战线建言献策暨专题协商座谈会召开。市委副书记付康主持并讲话。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总工会主席李亚莲参加会议。

会上,市委常委、科技城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市国资委党委书记罗宗志通报了中国科技城加快发展情况;市委副秘书长、政研室主任付强介绍了市委七届八次全会《中共绵阳市委关于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进城乡基层治理制度创新和能力建设的意见》起草情况。会议听取了各民主党派市(工)委、市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开展的重点考察调研成果,征求对市委七届八次全会相关文件意见和建议。

九三学社绵阳市委副主委、绵阳市重点工作督查组第一组副组长余金龙受尚丽平主委委托,代表九三学社绵阳市委在会上建言献策。他提出,经济全球化和区域经济一体化是当今世界经济发展的两大趋势,地理位置趋近的地区之间可以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实现整体发展成效大于部分之和。成渝城市群是西部地区人口最密集、产业基础最雄厚、创新能力最强、开放程度最高的地区。

1231.jpg

近年来,我市在主动融入成渝城市群一体化发展上取得了积极进展和明显成效。但还存在一些问题:优势产业带动性不强,交通网络跨区域对接和共享程度不高,合作深度不够,合作机制尚不健全等问题。建议:一是以共建园区为主要载体,积极推进产业合作;二是加强对外开放大通道建设,促进互联互通更顺畅;三是完善区域协调发展长效机制,消除合作障碍;此外,结合绵阳市资源禀赋比较优势,建议积极推进科技创新合作、文化旅游合作、优质公共服务合作。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65804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