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为抗战老兵献爱心

 

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和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70年前,中国人民经过浴血奋战,打败了穷凶极恶的日本侵国主义侵略者,赢得了近代以来中国人民反抗外敌入侵第一次完全胜利。

在那场艰苦卓绝的反法西斯战争中,无数勇敢的人们为了胜利献出了宝贵生命,他们的英灵永垂不朽。我们向在中国抗日战争中英勇献身的烈士表示深深的怀恋,向为抗日战争胜利建立了历史功勋的抗战老兵们致以崇高的敬意。

在那个血雨腥风的年代,日本帝国主义的铁蹄践踏我们中华大地。在中国共产党倡导建立的以国共合作为基础的抗日民族统一战线旗帜下,地不分南北,人不分老幼,全国人民义无反顾投身到抗击日本侵略者洪流之中。我们的抗战老兵们肩负着家乡人民的重托和希望,高唱着义勇军进行曲奔赴抗日战场,英勇杀敌,保家卫国,用鲜血谱写了一首首壮烈的青春之歌,用胜利在二战史上写下了辉煌的一页。今天,这些抗战老兵们大多已是风烛残年,疾病缠身,又由于历史的种种原因,绝大多数抗战老兵们家居农村,经济拮据。据统计,眉山市现健在的抗战老兵有90多位,最大的107岁,一般都在90岁以上。

我们眉州医院在市委、市政府正确领导下,在各级领导、各部门及社会各界朋友的亲切关怀支持下,在我院职工的共同努力下稳步发展,现已发展成一所占地30亩,拟开放床位700张,具有二级乙等医院资质的综合性医院。

医院发展了,但我们不忘回馈社会,不忘为党和政府排忧解难,不忘为社会弱势群体献爱心。我院从2013年12月份开始成为眉山抗战老兵、黄埔老兵的定点医院,为抗战老兵就医提供方便:一是免费接送抗战老兵入院就医,二是对抗战老兵及其家属免费提供食宿,三是抗战老兵的就医费用自费部分全部由眉州医院承担。从2013年12月至现在入住我院的抗战老兵80多人次,眉州医院为抗战老兵承担费用50万元。中国远征军老兵郭万哓的后人赠送锦旗:“昔日抗战献青春,今朝悬壶奉爱心。”抗战老兵祝明方赠送锦旗:“关爱抗战老兵,感谢慷慨相助。”眉山市东坡区全体抗战老兵向眉州医院写来热情洋溢的《感谢信》,四川日报社对我院关爱抗战老兵进行了采访和报道,中央统战部刊登了我院关爱抗战老兵的信息。

我院为抗战老兵做了一点事,出了一点力,流了一点汗,但我们深感微不足道。虽然目前我院经济压力很大,但我们关爱抗战老兵无怨无悔。今后,我们将一如既往地将这项善举坚持下去!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66311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