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眉山​九三学社在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座谈会上发言

 

8月14日,眉山市政协召开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座谈会。市委宣传部领导、市、区县政协领导,市、区县委统战部领导,市级民主党派,关爱抗战老兵爱心人士代表和志愿者等参加了座谈会。九三学社眉山市委筹备组组长陈东翔代表关爱抗战老兵爱心人士发言,副组长王莉茹代表九三学社发言。

九三学社眉山市委筹备组积极参与关爱抗战老兵活动,走访、慰问、看望抗战老兵已成常态。特别是从2014年4月起,陈东翔创办的眉州医院在全省乃至全国率先为黄埔、抗战老兵提供免费医疗救助,在社会上产生了极大的影响。迄今为止,眉山市各区县已有黄埔、抗战老兵80多人次入住眉州医院,陈东翔为其免去的120接送费、住院费、医疗救助费和人工护理费约50万元。

会上,参会的抗战老兵代表们精神矍铄,激动地讲述了他们的抗战经历,并表示了对市委、市政府和关爱抗战老兵志愿者以及爱心人士的感谢。市政协主席王影聪在讲话时,充分肯定了眉山市各级党委、政府和各界人士为抗战老兵所做的工作。会议要求社会各界和各级政协组织要同心协力,主动作为,全力助推眉山攻坚决战,积极建言献策,做好各项有力有效的工作,用实际行动弘扬抗战精神,推进眉山新跨越。

据了解,本次纪念活动是按照年初市委批转的市政协年度工作要点中的重要内容之一,经过市政协主席(扩大)会议研究商议,决定由市政协牵头,与市委统战部共同主办。会上,赠阅了市政协与市作协编辑出版的《岷峨壮士——眉山抗战老兵纪实》和市政协文史委主编的《眉山文史》抗战史料专辑。会后,与会人员还参观了纪念我国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摄影作品展。

QQ图片20150821175601.jpg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65074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