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九三学社泸县支社“六”度打造工作亮点
省级以上其它与统战工作有关的刊物、网站:https://feng.ifeng.com/c/7spSna5ybzR

12月23日,九三学社泸州市委七届六次全体(扩大)会暨2019年工作总结会在市南苑宾馆会议室召开,九三学社泸州市泸县支社被评为先进集体。回顾一年来的工作,泸县支社在“六”度上打造工作亮点,树立民主党派形象。

一、组织建设有制度。明确组织建设“五个一”,即确保有:一个团结的领导班子、一个固定的活动场所、一套规范的工作制度、一个明确的活动主题、一定的经费保障。支社每次活动都明确了一个学习主题和学习形式,紧紧围绕中央、省、市大政方针传达相关精神。譬如,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的方式,为全体社员召开了一次“不忘初心,以案示警作风工作会”,增强了社员自身修养和廉洁自律意识;全体社员参观“洞窝水电站”,开展了“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行”的主题教育活动等。支社先后多次获得市县领导的好评,在县委统战部对各民主党派的考核中多次获得一等奖,今年3月,支社被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评为“基层组织建设先进集体”。

二、参政议政有深度。参政议政工作贯穿于全年重心工作的始终,每年年初就召开参政议政工作专题会议进行全年参政议政工作的部署安排:一是鼓励全体社员每人提交一篇政协提案,二是要求全体社员全年至少完成一篇社情民意信息,三是认真谋划选准调研课题。在2019年3月召开的泸县政协第十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对2018年撰写提案与反应社情民意进行通报表扬中泸县支社的集体和社员个人提案都获得了双丰收(居泸县六个民主党派之首)。在撰写的17篇提案中,由支社副主委甘国秀主笔的提案被评为优秀集体提案;支社主委薛颖、社员刘文玉撰写的提案获评优秀个人提案;支社副主委陈应平被评为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先进个人。今年,由社员刘文玉撰写的《关于亟需对我县城镇污水管网进行新建完善维护的建议》获泸县政协重点督办提案。

三、品牌打造有亮度。自2016年以来,泸县支社与兆雅镇雅龙水稻专合社签订的帮扶协议,现如今已将“九雅合作”品牌打造成了一大亮点,雅龙水稻专合社和支社农业技术专家——副主委陈应平多次接受中央电视台的采访报道。目前专合社已建成全自动绿色大米加工生产线,实现生产、加工、销售“全产业链”融合模式,打造出了“世兰香”、“川•泸”牌原生态系列优质稻米和川南特色产品—再生稻米,并于2019年初通过了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的“中国绿色食品”认证。在12月7日举办的泸州市首届“四川省稻香杯”川米品牌提升行动暨泸县第二届优质稻产销对接会上,“川.泸”再生稻荣获特等奖,“世兰香”原生态大米获一等奖。

四、社会服务有温度。今年,主委薛颖先后率队到福集镇、天兴镇开展“走服引”新春送温暖活动、送“服务群众暖民心 优化环境促发展”主题活动。并为贫困群众、困难党员、留守儿童、军属烈送去大米、食用油等生活物品;3月,支社与县建管中心携手走进奇峰镇金鱼村,开展“三八维权周”法治宣讲活动;支社与县人民医院联合到太伏等镇开展了送健康下乡活动;11月,支社继续开展对泸县电子机械学校的对口帮扶,对该校学生进行“预防艾滋病” 知识讲座,为学校师生送去了健康,并对留守学生进行了慰问。

五、信息宣传有高度。信息宣传工作,一直是泸县支社非常重视的亮点工作之一。今年8月,支社召开了信息宣传工作专题培训会,由宣传工作经验丰富的老社员李江树为全体社员授课,讲解信息宣传写作的技巧和方法。据统计,今年,支社共撰写新闻稿件和宣传信息21篇,其中被人民日报网站刊载4次、搜狐网刊载13次、凤凰网刊载3次;被四川新闻网、川南在线等省级主流媒体网站采用信息7篇;同时也屡次被九三学社四川省委、泸州市政协、泸州市统一战线、九三学社泸州市委等网站刊载,传播了社会正能量。

六、社员优秀有风度。支社主委薛颖大胆创新,探索建立“1+3+1”企业服务新模式,优化企业发展环境,激发市场活动。积极走访企业43家,收集意见建议27条、现场解决问题15个,企业满意度达99%,受到九三学社泸州市委和泸县县委县政府的好评;副主委刘霁瑶到福集镇挂职镇长助理,圆满完成分管部门各项工作任务,负责全县政府投资建设项目工程招投标管理,认真履职、严格把关,维护了泸县良好的招投标市场秩序;副主委陈应平认真做好本职工作,积极致力于粮食、蔬菜种植技术推广,为全县粮食安全努力拼搏,确保了粮食增产和农民增收。像这样优秀的社员比比皆是,通过自身努力取得了优异成绩,深受单位领导的好评,也树立了良好的党派了形象,吸引了越来越多的优秀人才积极加入九三学社。

https://feng.ifeng.com/c/7spSna5ybzR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65199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