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九三学社德阳市委召开纪念九三学社成立70周年暨九三学社德阳市委成立30周年座谈会


2015年8月28日上午,九三学社德阳市委在旌阳区召开纪念九三学社成立70周年暨九三学社德阳市委成立30周年座谈会。九三学社德阳市委全体社员参加会议。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副主委沈光明,德阳市政协副主席、中共德阳市委统战部部长吴玉华,副部长尹全斌应邀出席会议并讲话。

九三学社德阳市委主委汪国华代表社市委向莅临会议的中共德阳市委统战部领导、社省委的领导表示欢迎,向老领导、老社员在九三学社德阳市委的成立和发展中付出的心血表示感谢,并为全体社员勤奋工作,无私奉献的精神点赞。汪国华带领全体社员回顾了九三学社成立70年来的光辉历程,强调了九三学社具有爱国、民主、科学的光荣历史和优良传统。他提到,九三学社德阳市委成立至今30年,历经彭健、冯宗纯、王玉华三任主委六届委员会,现在已经是第七届委员会,在历任主委的带领下,社市委进一步强化组织建设,增强组织凝聚力,提高参政议政的水平和能力,为全市经济社会建设做出了应有的贡献,发挥了参政党应有的价值和作用。他要求全体社员明白并履行自身的政治责任,在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框架内,充分发挥积极性、创造性,勤奋工作,建功立业,为全市实现“五个走在前列”,确保在全省率先建成小康社会,作出应有的贡献。

沈光明为座谈会致辞,并代表九三学社四川省委代表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向长期关心、支持九三学社发展和成长的中共德阳市委、中共德阳市委统战部表示感谢。七十年来,九三学社积极投身中国革命、建设、改革事业,为新中国的诞生,为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事业发挥了重要作用。他希望希望九三学社德阳市委会组织广大社员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大精神,继承发扬同中国共产党长期合作、风雨同舟的优良传统,不断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和制度自信,大力加强自身建设,全面履行参政党职能,切实提高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的能力和水平,大力开展社会服务活动,切实提高服务能力和水平,更好地服务群众、造福社会。

吴玉华向会议表示了热烈祝贺,并代表中共德阳市委向全体社员表示良好的祝愿。她强调,九三学社是以科学技术界高、中级知识分子为主的具有政治联盟特点的政党,是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同中国共产党亲密合作、致力于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参政党。七十年来九三学社与中国共产党及其他民主党派为争取民主、和平,推翻独裁统治,建立人民民主专政的社会主义新中国,风雨同舟、休戚与共。九三学社的先辈们用生命践行了“爱国、民主、科学”之宗旨,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谱写了动人的乐章,为我国科技进步和社会发展做出了杰出贡献。九三学社德阳市委员会于1985年7月正式成立以来,从无到有、从小到大,全体社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社内人才智力优势,认真履行参政党政治协商、参政议政、民主监督职能,在城市发展、道路交通和社会关注的热点难点等方方面面积极建诤言、献良策;在非典、“5.12”汶川特大地震、“8.13”特大山洪泥石流灾害、“4.20”芦山地震等危难时刻挺身而出、献计出力,与中国共产党同舟共济、共克时艰,谱写了一幕幕感人至深的动人篇章,为全市社会经济发展做出了卓越的贡献,得到了市委、市政府的高度评价和社会的广泛认可,树立了九三人良好的社会形象。她希望九三学社德阳市委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凝聚全体社员,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道路,充分发挥九三特色和优势,在提升政治素质上下功夫、在参政议政上求实效,紧紧围绕当前德阳中心工作,献务实之策,全面提升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齐心协力、扎实工作,为实现德阳“五个走在前列”,在全省率先建成小康社会而不懈奋斗,作出九三人新的更大的贡献!

吴玉华、沈光明与全体社员一起观看了社市委自制的《我心中的九三》专题短片,社员们还自编自演了一台文艺节目。在雄壮的《黄河颂》合唱中,文艺节目拉开了序幕,小合唱、诗朗诵、太极剑表演等多个节目精彩纷呈,四位新老主委饱含热情共诵一首《说九三》,使社员们对九三学社德阳市委30年来的发展历程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理解。随后,各支社用一幅幅精美的书画作品向三十周年献礼将活动推向了高潮。节目在全场大合唱《团结就是力量》的歌声中圆满落幕。

当天还举行了新社员入社仪式,老领导、老同志向14名新社员颁发了《入社申请书》和九三学社徽章。

QQ图片20150902190257.png

QQ图片20150902190415.png

QQ图片20150902190107.png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3322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