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栉风沐雨襄盛举 同舟共济三十春
——九三学社自贡市委召开纪念建社70周年暨社市委成立30周年座谈会


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和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九三学社创建70周年,同时也是九三学社自贡市委建社30周年。在举世瞩目的9月3日纪念日到来之际, 9月1日下午,九三学社自贡市委在中共自贡市委会议厅召开了纪念建社70周年暨社市委成立30周年座谈会。九三学社四川省委秘书长刘虹、中共自贡市委副书记谭豹、自贡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杨征宇、自贡市政协副主席、市委统战部部长肖光俊、自贡市政协秘书长徐玉华等省、市领导应邀出席座谈会。座谈会由九三学社自贡市委副主委杨俊村主持。

九三学社自贡市委主委罗毅平代表社市委致辞。他从追寻历史,我们无限感慨;回忆过去,我们十分自豪;展望未来,我们信心满怀三个方面回顾了九三学社同中国共产党在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宏伟事业中风雨同舟,在社会主义革命的历史进程中携手前进,在改革开放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伟大实践中团结奋斗的光荣传统。展望了多党合作事业美好未来,号召全体社员高举爱国、民主、科学的伟大旗帜,携手共进,再立新功。

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刘虹秘书长在座谈会上做了讲话。首先代表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对社自贡市委成立30周年表示衷心的祝贺。充分肯定了社自贡市委在各方面的工作成绩,要求全体九三社员要做到“一二三四五”方面来引领我社工作。一是要坚定一个信念——坚持党的领导;二是要开展好两大工作——履行职能和自身建设;三是要履行好三项职能——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和参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协商;四是要推进四项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制度建设和工作作风建设;五是要提高五种能力——即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解决自身问题能力。

中共自贡市委副书记谭豹在座谈会上做了讲话,充分肯定了九三学社自贡市委成立30年来,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始终围绕中共自贡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充分发挥人才荟萃的智力优势,认真履职和建言献策,为自贡经济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谭豹希望九三学社自贡市委一要始终坚定政治方向,二要充分发挥独特优势,三要扎实推进协商民主,四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改进履职方式、提高履职能力、增强履职实效,推动自贡多党合作事业取得新的进展,努力为自贡各项事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座谈会上,梅珍旗等6名九三社员从自贡九三学社的建设历程、基层组织建设、履职能力、参政议政、服务社会、新社员感受等方面做了座谈发言,抒发了九三情怀。

 

 

QQ图片20150902190813.png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65954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