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法治温暖进校园 禁毒普法从娃娃抓起
——九三学社资阳市委三支社开展“送法进校园”主题宣传活动

 

为认真贯彻依法治国方略,进一步增强乡镇中小学师生法律意识,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营造有利于青少年健康成长的良好社会环境,9月24日上午,九三学社资阳市委三支社组织社员并邀请乐至县公安局禁毒大队赴乐至县中天镇九义校开展了“送法进校园—禁毒防艾”主题宣传活动。禁毒大队民警同志和四川印诺律师事务所执行主任杨继越律师为全校师生分别就“禁毒防艾”和“青少年法制安全教育”做了精彩授课。

杨继越律师以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的讲解,结合真实、生动的案例,就青少年违法犯罪的基本特征作了详细讲解,根据青少年的生理、心理、年龄阶段的特点分析了青少年违法犯罪的动机与原因,以及在实施违法犯罪时的冲动、无知所造成的严重后果,给同学们上了一场生动的法制教育课。禁毒大队以民警授课、发放宣传资料手册、观看图片展示板、展示毒品实物的形式让全校师生们深刻的认识到什么是毒品;毒品带来的种种危害;切实提高了师生们识毒、防毒、拒毒、禁毒意识。

会上中天镇九义校校长表示,感谢九三学社资阳市委三支社和乐至县公安局为学校带来的精彩授课,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生活和学习中不断增强法律意识和法制观念,提高明辨是非的能力、依法自我保护的能力、抵御社会不良影响和预防违法犯罪的能力,遵纪守法,远离毒品,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做一个文明、守纪、合格的中小学生。

QQ图片20150928164248.jpg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64568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