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九三学社宜宾市委参政议政工作取得开门红

    1月6至10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宜宾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宜宾市翠屏区召开,九三学社宜宾市委组织担任政协委员的22名社员积极参会,在会上提交大会发言1件,集体提案14件,并全部被市政协立案,占本次会议集体提案立案总数的16.47%,实现了2017年参政议政工作的开门红。

  这些提案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和社会热点、焦点问题,积极建言献策,受到多家媒体关注。其中《九三学社宜宾市委建议鼓励化工企业推进绿色生产》在1月9日被《人民政协报》刊载后,受到各大媒体的广泛关注,中国政协网、人民政协网、新华网、中国统一战线新闻网等10多家媒体纷纷转载,社会反响热烈。此外,团结网还刊载了《九三学社宜宾市委建议加快发展养老适老地产》等4篇提案专访,四川政协网刊载了《九三学社宜宾市委呼吁保护性清理宜宾古城墙遗址》等2篇提案专访。宜宾市级媒体也对九三学社的集体提案及相关人员进行了采访报道。

  近年来,九三学社宜宾市委高度重视参政议政工作,始终把该项工作为作为联系群众、凝聚智慧、发挥优势、推动发展的有效途径。坚持“精心选题、深入调研,提高质量、注重实效”的工作方针,积极创新工作方法,健全工作机制,不断推进参政议政工作 。

  “市委会领导班子坚持带头亲自撰写提案、社情民意等材料,给社员们做好了表率。” 九三学社宜宾市委秘书长罗红梅如是说。“我们组建了以骨干成员为主的参政议政委员会,通过定期组织培训、开展论坛交流、专题调研、召开专题工作会议等多种形式,极大地调动了全市社员参政议政的积极性。”

  “我们出台了参政议政工作考核办法,把参政议政工作作为各基层组织年度考核的重要指标,把个人工作业绩作为推荐实职安排和政治安排的重要参考,通过制度化真正让社员们做到有为才有位,有位更要有为。”在谈到如何创新机制时,分管参政议政工作的九三学社宜宾市委副主委李文仲说道。

  “深处种菱浅种稻,不深不浅种荷花。”对于如何选择高质量的提案,李文仲作了这样的比喻。“集体提案严格实行三级三审把关机制,确保提案反映情况符合实际,分析问题客观准确,提出建议对症可行。

  行远必自迩,追求无止境。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九三学社宜宾市委主委陈厚生表示,“努力做好参政议政工作是我们的职责所在,新时期新形势要求我们还要不断提高参政议政能力,凝聚全市社员力量,为推进宜宾九三学社工作再上台阶,助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继续努力。”

http://www.tuanjiebao.com/2017-01/13/content_100941.htm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1168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