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社九三攀枝花市委组织开展“九红合作”扶贫项目现场培训指导活动


2015年10月19—20日, 九三学社攀枝花市委联合市农牧局组织农业专家赴盐边县红宝乡开展科技扶贫活动,也是 “九红合作”项目内容的具体实施。九三学社攀枝花市委充分发挥科技智力优势,与红宝乡签订了为期三年的“九红合作”,并争取到20万项目资金用于山羊规范化养殖集成与推广技术,帮助指导农户开展山羊规范化、科学化圈养,并作为全村乃至全乡的示范养殖基地大力推广此项技术,提高山羊的出栏率,帮助贫困少数民族地区脱贫致富。年初,社市委多次下红宝乡与当地党委政府衔接沟通,做了大量的前期摸查工作,资金到位后立即组织实施项目内容。

10月12日上午,社市委组织市农牧局三名兽医师、畜牧师,来到红宝乡的谜塘村,开展现场培训指导工作。通过红宝乡政府推荐落实的12户山羊养殖示范户及村党委干部全部赶到现场,三名专家针对项目前期内容即圈舍的建设、种草技术及山羊病菌的防御等问题做了现场培训指导,一一解答农户提出的相关种养问题,并带去两麻袋草种分给12位农户。叶桦秘书长就项目的启动、资金来源以及12户农户如何确定作了说明;吴雨副主委针对项目的意义、要求及资金如何规范使用等进行了说明。农户们积极性非常高,认真做笔记听讲解提问题,纷纷表示回去后会认真完成老师们指导的、村领导安排交代的任务。

本次活动得到乡政府的高度重视,乡党委书记对12位农户在圈舍修建的质量及时间上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和规定,希望他们能改变传统落后的观念,采用先进科学的养殖技术,给全村做好榜样示范作用,共同实施完成好这项来之不易的扶贫项目。

社市委接下来将组织多场相关培训及前期的验收工作。明年开春将会实施优良山羊品种的引进工作,分阶段、分步骤的开展相关工作,把此项工作纳入精准扶贫的重点内容。为全省、全市扶贫攻坚战发挥好科技智力优势,为少数民族地区脱贫致富尽职尽责。

社市委副主委吴雨、秘书长叶桦、科技部部长张帆、办公室主任钱勇组织参加了本次活动。

QQ图片20151021125154.jpg

 

QQ图片20151021125141.jpg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3383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