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成都:戴晓雁主委率队赴江苏开展“重温社史”和“光辉历程”学习实践教育活动


2015年10月13-16日,根据九三学社成都市委《关于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实施方案》和《2015年学习实践活动实施方案》,戴晓雁主委率社市委参政议政委员会、医卫委员会和部分属地基层组织班子成员共17人赴江苏无锡、苏州,开展“重温社史”和“光辉历程”学习实践教育活动,参观九三学社思想教育基地——周培源故居、王选事迹陈列馆,听取社苏州市委龚震社情民意信息培训报告。
    10月13日,戴晓雁主委率领学习团一行到达无锡,与社无锡市委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任克奇就开展学习实践活动的做法等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并互赠了理论研究成果、宣传画册等相关资料。
    10月14日,我委学习团一行抵达周培源故居参观学习。社员们仔细阅读了周培源同志的生平介绍和卓越贡献。大家被周培源同志的学术成就和爱国情怀所感动,纷纷表示要以周培源为榜样,弘扬他在探索真理的道路上锲而不舍、孜孜不懈的科学精神,学习他在开创事业的过程中勇攀高峰的创业意志,继承他对祖国和人民无限热爱、无私奉献的爱国情操。
    10月15日,学习团一行在来到王选事迹陈列馆参观学习。跟随纪念馆讲解员的解说,社员们进一步了解了王选先生作为九三杰出代表为党和国家的无私奉献,为科学事业全心付出的伟大一生。王选院士带领团队潜心研发使我们国家实现“告别铅与火,迈入光与电”,他的身上所体现的忠于祖国、热爱人民、殚精竭虑、鞠躬尽瘁的爱国情操,献身科学、努力拼搏、敢为人先、开拓进取的自主创新精神,提携后学、甘为人梯、淡泊名利、无私奉献的崇高品德,具有深远的启迪和激励作用,值得后辈永远学习和发扬。
    15日下午,社苏州市委社员、九三学社中央经济委员会副主任、中央统战部舆情评议员、苏州市政协委员龚震为学习团一行作社情民意信息专题讲座。
    本次赴江苏专题学习实践活动,通过参观学习周培源故居、王选事迹陈列馆,听取社区民意信息明星龚震的培训报告,深入了解他们的事迹,分享他们的宝贵精神财富,大家对九三学社“民主与科学”精神传承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更加坚定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大家表示要秉承“爱国、民主、科学”的宗旨,坚定理想信念,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学习他们在追求民主与科学的过程中,勇闯难关、勇攀高峰的意志,弘扬他们在探索真理的道路上锲而不舍、孜孜不倦的科学精神,继承他们对祖国和人民无限热爱、无私奉献的爱国情操,努力为祖国的繁荣富强做出新的贡献。

QQ图片20151028002529.jpg

 

QQ图片20151028002509.png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65580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