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社攀枝花市委组织召开参政议政工作会议

为更好发挥参政议政职能,努力提高参政水平和能力,社攀枝花市委把此项工作作为全年重心工作任务常抓不懈。

10月29日,我委组织了参政议政工作会议,全市15个支社的32名参政议政委员会成员及信息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叶桦秘书长主持召开。会议总结了去年参政议政、宣传信息工作所取得的成效:在我市今年召开的政协八届五次会议上,《关于对我市观音岩引水工程建设的建议》作为大会发言获二等奖;《加快推进分级诊疗的实施 充分发挥基层医疗机构作用》及《攀枝花市科技创新的问题及对策建议》书面发言分别获优秀奖,这比往年又上了一个新台阶。特别是在社情民意信息的撰写方面,全年共上报17篇社情民意信息,被省政协采用3篇,省委统战部采用2篇,实现了以往零的突破;新闻宣传报道分别被团结报、九三四川社讯、中央、省委网站采用。会上对15个支社提案、信息、宣传报道的撰写、采用、上报情况进行了通报。叶桦秘书长还对今年的参政议政工作在质量、数量和时间上做了严格的要求,希望做的好的支社再接再厉,全年没有达标的支社今年必须完成1-2篇提案撰写任务;并针对省政协研究室下发的2015年第四季度信息报送参考选题做了详细说明,结合省委要求,进一步打开思路、改进工作方法,根据参考选题选取能够发挥自身优势的角度,组织报送相关信息,尤其是要从信息产生的源头处,把情况或问题摸清楚、谈具体,进一步提高报送质量。

最后,副主委唐超雄对如何提高撰写提案水平、提案撰写中存在的问题等进行了现场培训讲解,围绕全市中心工作、急难险任务找准方向、选好题目、积极撰写高质量提案,顺利完成今年我市政协、人大两会的提案撰写任务。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3313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