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眉山:将关爱抗战老兵工作进行到底


“感谢党和政府及关爱抗战老兵志愿者团队对母亲的关爱。我一定好好照顾母亲,让她健康幸福地度过晚年。”2015年11月20日,在四川省眉山市开展的“我为抗战老兵送温暖”活动仁寿现场,眉山市唯一健在的抗战女兵周秀英的儿子代母亲从眉山市关爱抗战老兵志愿者、九三学社眉山市委筹备组副组长王莉茹手中接过羽绒服和保暖内衣时,如是说。

    入冬以来,眉山市先后在各区县开展了一系列关爱慰问抗战老兵活动。眉山市每一位抗战老兵都得到了一件保暖背心、一套保暖内衣。

11月6日,在彭山区活动现场,志愿者为抗战老兵发放了志远功臣惠助金,当地银行还专门为每一位抗战老兵赠送了一套抗战胜利70周年纪念币,爱心人士赠送了暖手器等;11月20日,在仁寿活动现场,眉山市政协委员、眉山市工商联副主席、美好阳光商贸、希望太平洋置业公司董事长汪茂君向仁寿籍抗战老兵发放慰问金共计30500元。

 据了解,眉山市目前健在的抗战老兵共有150多人,其中人口160万的仁寿县有61人,他们当中既有八路军,也有远征军老战士,还有在保卫长沙和血战台儿庄战役中与日军浴血奋战的原国民党老兵。为了让抗战老兵安度晚年,2014年以来,在眉山市委统战部门的领导下,依托眉山市黄埔后代联谊会,眉山市专门建立了由各级政协委员和统一战线人士组成的寻找关爱抗战老兵志愿者团队,先后寻找到健在的原国民党抗战老兵近200人,并通过民政救助、政府补贴和争取社会各界的关爱,使他们每个月的生活费不少于1500元,还为他们确定了免费看病就医的医院,让他们能实实在在地过上幸福的晚年生活。

  “让老人们都能温暖过冬,得到实在的关爱。我们誓将关爱抗战老兵工作进行到底!”眉山市关爱抗战老兵志愿者、市政协委员吴链、刘坤、王莉茹等发言时都表达了同样的愿望。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钟云胜参加了每一次关爱抗战老兵活动,他表示,市委统战部一定将眉山关爱抗战老兵工作支持到底,让每一位抗日老兵安享晚年。

    彭山区青龙镇泗河村村民梅丽娅带着她的父亲——97岁的抗战老兵梅文伟参加活动时,十分感慨地告诉笔者,以前父亲每个月只有不到200元的的生活费,如今,是党和政府的好政策和社会大家庭的温暖,才让父亲在晚年能享受到了如此幸福的生活。

“如今政策一天比一天好,我们能够过上幸福的晚年生活,要感谢党和政府的关爱。希望国家越来越强盛!”在送温暖活动中,抗战老兵们不约而同的表达着同样的感慨。

QQ图片20151125165436.jpg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65167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