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学理论重实践 全方位提升自身素质
——凉山州第8期党外中青班学习记实

 

 

10月12日~11月12日,凉山州委党校、凉山州社会主义学院2015年秋季第5期党外县级班、第8期党外中青班开班。10月13日,凉山州统战部部长达久木甲同志参加了开班仪式,达久木甲强调,举办党外县级领导干部和中青年干部培训班,是学习贯彻落实“四个全面”战略思想和中央、省委统战工作会议、《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四川省〈关于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实施细则》精神,更好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迫切需要,是进一步加强多党合作、汇聚凉山发展合力的迫切需要,是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优化干部队伍结构的迫切需要。

通过一个月的主体课程学习,学员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制度、新常态下统一战线工作、法治社会建设、当前国内外政治经济形势等方面有了更深入理解,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协调能力和合作共事能力得到全面提升。

11月6日,为了使学员加深对凉山工业发展现状的了解,拓宽学员的知识面,学院组织学员到西昌钢钒公司进行了实地调研。通过参观,学员们无不惊叹人类科技的伟大和中国钢铁工人的力量。工业是一个民族的脊梁,短短几年时间,一个现代化先进汽车板生产基地在经久工业园区拔地而起。经济基础决定意识形态,发展首先要脱贫,西昌钢钒项目的产生有其历史必然性和科学性,西昌钢钒公司的发展对凉山经济起着重要的带动和支撑作用。参观学员深刻感受到了西昌钢钒公司建设一流钢铁企业的能力,也对凉山绿色工业的发展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更加全面的思考。

11月12日,结业典礼上对8为优秀学员进行了表彰,州委统战部副部长罗根源同志出席结业典礼并讲话,罗根源对学员们的学习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对学员们今后工作和生活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一要处理好各种关系,二要找准角色定位,三要把握好人生,四要树立终身学习的思想,不断提高自己,五要搞好合作共识,增强参政议政的能力。我社周丽、黄云参加了本次培训,并获得优秀学员表彰。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66312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