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提高履职力 增强责任感
——九三学社自贡市委举办2015年新社员学习培训班

2015年11月27~28日,九三学社自贡市委举办了2013~2015年入社成员学习培训班。近3年入社的九三社员共30余人参加了培训。自贡市政协副主席、中共自贡市委统战部部长肖光俊应邀莅临培训会。会议由社市委专职副主委杨俊村主持。                                             

培训会首先由九三学社自贡市委主委罗毅平做开班动员讲话。讲话充分讲述了作为民主党派成员要做到的“五种能力”,即: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解决自身问题能力。要求全体参会人员一要始终坚定政治方向、二要充分发挥独特优势、三要切实加强廉洁自律、四要尽情释放青春活力、五要严格遵守学习纪律。

自贡市政协副主席、中共自贡市委统战部部长肖光俊做了《新时期的统一战线》专题辅导报告。着重从新时期统一战线独特的任务使命、地位作用、工作方针、范围和对象以及工作保障等五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生动的讲述,使参会九三社员更加深刻理解新时期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性和历史性。

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委员、社市委委员梅珍旗做了《九三学社社史》专题辅导。报告从九三学社社史、九三学社的核心价值观和九三学社的使命三个方面进行了辅导讲座。

培训会上,社市委副主委杨俊村还为参会人员做了《参政议政与战略思维》的互动式专题讲座。从参政议政工作要有思想、好操作、易接受等方面进行了边提问、边解答的互动式辅导。

参加培训会的新社员一致表示:通过九三学社自贡市委举办的这次新社员培训会,受益非浅,进一步了解了新时期统一战线的独特作用和九三学社的光荣历史传统,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了做为民主党派的一员,不仅要把自身的本职工作做好,还要起到民主党派成员的特殊作用,积极做好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建言献策的履职职能,在今后的工作中,以九三社员严格要求自己,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做好参政议政工作,为我市“十三五”规划建设、为自贡的“五个自贡”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在培训会总结会上,社市委秘书长肖堃对参会人员克服工学矛盾,认真学习,遵守纪律,完成培训学习任务的态度和精神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新社员提出了要求:一是加强学习。要通过学习,深刻领会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三、四、五中全会精神,坚持同心思想,树立正确的世界观和人生观;二是努力提高自身素质。要在认真学习的基础上,不断提高自身素质能力;三是发挥优势。要发挥个人优势,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为社会发展、经济建设及和谐社会做出应有的贡献。

 

QQ图片20151201161012.png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63951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