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丛斌与德阳九三社员亲切座谈

2015年12月1日下午,全国人大常委、法律委员会副主任,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中国工程院院士丛斌来到德阳调研,听取了九三学社德阳市委工作汇报,并与德阳九三学社市委委员、老领导及社员代表进行了亲切座谈。省政协副秘书长、九三学社四川省委专职副主委沈光明,原市政协副主席、原九三学社德阳市委主委王玉华参加了座谈。

在德阳市大宇信息有限公司会议室前,丛斌副主席与早早在此等候的九三学社德阳市委班子及社员代表们合影留念。座谈会上,九三学社德阳市委主委汪国华作了工作汇报,播放了为九三学社德阳市委成立30周年纪念活动制作的专题短片《我心中的九三》,在座社员们也踊跃就“装备制造业的转型与升级、职业教育、基层组织基础建设、民营企业发展”等热点问题进行交流发言,并与丛斌副主席积极互动,会场氛围十分浓烈。

丛斌副主席对九三学社德阳市委历年来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九三学社德阳市委的工作有成效,社员有见地,并对短片中社员们真切流露出对九三学社“港湾、家园、骄傲、自豪”的深厚情谊给予了赞誉。

丛斌副主席强调,九三学社作为中高级知识分子的代表群体,社员们要认真思考“发展、创新、实现价值”的内涵和关系。作为参政党,要坚持当下一党执政,多党参政的政治格局,要坚持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要与中国共产党坚持共同的思想基础,即坚持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切实抓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充分认识学习实践活动的重要意义,周密安排,认真部署,确保实效。要努力做好履行职能与自身建设两项任务,保持五种特性。一是要保持政治性:要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不移的走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严格政治规矩与组织纪律,始终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风吹浪打不动摇,共同走向光明。二是要保持政党性:九三学社是八个参政党之一,要区别于学术团体与民间组织,要在社务工作和组织活动中体现出多党合作的价值和功能。三是要保持实践性:要通过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理论思考等途径,提出合理的建议和意见,以此作为民主党派基础工作的重要抓手。四是要保持科学性:九三学社是以科学技术界高、中级知识分子为主的具有政治联盟特点的政党,一直秉承爱国、民主、科学的优良传统,要坚持理性、实事求是、创新、遵从客观规律、诚信、及时纠错的基本原则,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而努力。五是要保持人民性:要体现为人民服务的意识,尽力而行,量力而为,多雪中送炭,少锦上添花,将人民群众迫切需求的问题办实办好。

丛斌副主席要求,各级各地要努力提高组织化程度,增强民主监督力度。要通过加强领导力、体现凝聚力、系统调配力以及理论联系实际的能力等方式,为社员服好务,帮助社员完成从实践、调研、总结到提升的过程。他还指出,老同志是组织未来发展建设的宝贵资源,基层组织开展活动要注重新老社员相结合,组织生活要有内容,有故事,充分发挥老同志的重要作用。

最后,丛斌副主席对九三学社德阳市委的全体成员提出殷切希望,要求社员们继续努力,结合韩启德主席提出的“政治上坚定、履职上坚实、组织上坚强”的参政党建设目标,共同谱写德阳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事业的新篇,为德阳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QQ图片20151203155544.png

 

QQ图片20151203155603.png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65030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