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眉山九三学社调研棚户区改造

 

“我们社区涉及棚户区改造的有129户,已有126户签订了搬迁协议,签字率达97%。居民对棚户区改造非常积极。”12月3日,眉山市中心城区城南社区工作人员对前来调研的眉山市九三学社社员介绍说。

《四川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快推进危旧房棚户区改造工作的实施意见》(简称《意见》)提出,2013年至2017年,全省改造危旧房棚户区约150万户;2020年前,基本完成城镇现有危旧房和各类棚户区改造。2015年,四川省政府下达眉山市危旧房棚户区改造任务为开工12738户(相比去年增加2024套),货币化安置比例力争达40%。

2015年的日历即将翻过,眉山市棚户区改造情况怎样?九三学社眉山市委筹备组组织部分骨干成员开展了专题调研。调研组走访了东坡区通惠办事处、苏祠办事处,实地到眉山市中心城区城南社区和学道街社区走访社区工作人员,访问社区居民。

调研得知,眉山市政府认真贯彻落实省政府棚改工作会议精神,今年5月,成立了眉山市危旧房棚户区改造暨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发展领导小组,制定出台了《棚改货币化安置办法》,加快调整了棚改安置方式。目前,中心城区涉及的棚户区改造已全面启动,社区工作人员介绍,他们全体动员,黑加白,5+2地工作,力争在规定时间完成省、市下达的棚户区改造任务,棚户区改造也是民心所向。学道街社区党支部左书记介绍说,社区居民盼了几十年,终于等到改造了,都特别高兴。

九三学社调研组了解了基层工作人员在棚户区改造具体实施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给社区出谋划策,需要政府解决的,承诺及时向政府反映。

QQ图片20151204170214.png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65593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