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忆峥嵘岁月之初心,展携手发展之未来
--九三学社成都市委、九三学社广元市委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1月4日,九三学社成都市委和九三学社广元市委在广元举行了“加强区域交流合作开展结对共建协议”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人大宪法和法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中国工程院院士丛斌,九三学社四川省委专职副主委沈光明,社四川省委副主委、成都市委主委,成都市政协副主席徐玖平,广元市委常委叶长春、徐鸣,社广元市委主委赖翠兰、副主委李佳出席活动。

双方签订共建协议,旨在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中共四川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关于“一干多支、五区协同”战略部署和九三学社中央关于进一步深化“九广合作”要求,进一步加强社成都市委和社广元市委的友好往来,搭建两地组织对接交流合作平台,共同助力成都、广元两市战略实施。

赖翠兰介绍了社成都市委与社广元市委的合作历史,回顾了两市多年来的深厚情谊及合作成果。对于下一步继续加强深化合作,她提出,一是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积极探索提升多党合作制度效能;二是围绕多党合作“四新”和民主党派“三好”总目标,加强机关建设、组织建设、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多方面交流合作;三是以《协同发展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和“九广合作”“成广合作”为载体,强化成都“主干”引领辐射带动作用,在农业、医疗、旅游、科普、教育等领域开展深度合作,推进两地加强区域交流合作,助推经济社会发展。

徐玖平在讲话中介绍了“九广合作”建立的渊源,肯定了开展合作以来在共用平台资源、共谋合作项目、共建发展通道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他指出,要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以签订协议为契机,同心同向同行,共同探索,共商发展,共迎挑战;双方要互通对接、听实情、办实事、出实招、求实效,助力广元建设川陕甘结合部区域中心城市;要以笃定的信心、坚定的步伐、更有力的举措助推“九地合作”示范区建设。他表示,此次合作一定能聚集更多精英,在人才、资源实现全方位共享,起到良好的示范和带动作用;一定会在“一干多支”大舞台彰显价值,增强九三学社履职能力;一定会全面全力高效落实,促进成广合作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为建社75周年献礼。

签约仪式后,社成都市委相关专家分三组奔赴旺苍、朝天以及市中心医院实地考察广元文化产业和康养医疗产业发展情况。

九三学社成都市委研究室主任张晓惠,办公室副主任李婧宁以及专家团队成都第二人民医院内分泌科技术主任黄斌,新都区人民医院神经内科副主任医师刘英,新都区人民医院感染性疾病克主任游琳,成都儒商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汤进;广元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邓勇,九三学社广元市委秘书长沈庆文等参加此次活动。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60745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