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同心协力 共促发展

在2018年1月召开的四川省“两会”上,九三学社郫都区委员会社员撰写的《取消事务所证券入场资格 促进多层次资本市场发展》,被九三学社四川省委采纳为集体提案,并提交“两会”。提案建议,取消证券资格行政许可,改为备案制;加大监管惩处力度,对财务造假“零容忍”;加强监管联动,让违法者无所遁形。

QQ图片20200102135806.jpg

四川证监局收到提案办理通知后,专程赴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就提案答复进行沟通,并将提案办理相关工作报送到证监会,得到证监会的有力支持,并着手研究解决方案。

2019年12月28日,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全体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修订草案),修订后的证券法2020年3月1日起施行,明确“调整会计师事务所等证券服务机构从事证券业务的监管方式,将资格审批改为备案”,《取消事务所证券入场资格 促进多层次资本市场发展》相关建议,得到进一步落实。

QQ图片20200102135936_副本.jpg

提案的成功办理,不仅体现出九三学社四川省委踩点准、研究深,在参政议政履职上的突出成绩,也证明了作为参政党省级组织,加强和地方相关部门紧密合作、密切与省级相关部门的联系,“同心同向”“同心同行”,必将更加充分的发挥智力人才优势,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多贡献。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65875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