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九三学社四川省委第六期“四川九三讲堂”开讲

20200109社省委第六期九三四川讲堂.jpg

1月9日,社省委在蓉举办第六期“四川九三讲堂”,九三学社中央委员、西南交通大学校长杨丹教授应邀作题为《促进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实体经济融合发展的思考》的专题讲座。社省委专职副主委沈光明主持讲堂,副主委魏学峰、徐玖平、苏远东和秘书长丁武出席讲堂。省委统战部党派处处长傅烨红、副处长黄涛,西南交通大学统战部部长卢世炬应邀出席讲堂。

20200109杨丹在社省委第六期九三四川讲堂上作讲座.jpg

杨丹教授主要从事服务计算、计算机视觉、运筹学与系统工程等研究,是教育部软件工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重庆市人民政府参事、重庆市人工智能产业创新联盟首席专家。围绕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实体经济融合发展,他用大量的数据和案例对其发展意义、政策和技术背景等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分析,提出了路径和建议。他指出,当今世界已进入以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为引领的数字经济发展时期。加快新一代信息技术创新突破和与实体经济的融合应用,特别是加快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推动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已经成为世界各国抢抓历史机遇、赢得发展主动权的共同选择,中共中央、国务院对此高度重视,作出了一系列战略部署。他指出,实体经济融合的重点和难点在于制造业,提出了要注重第三产业率先、第二、一产业递进,数字生态和垂直融合,应用场景打造、生态投资推动产业繁荣等观点。

在互动提问环节,与会社员围绕数字产业发展方向、地方如何引进相关企业、指纹和人脸识别技术及其隐私保护等问题踊跃提问,杨丹教授结合理论和实践一一作了详尽解答。

沈光明代表社省委感谢杨丹教授的精彩讲授。他说,此次讲堂旨在围绕中共中央和省委关于创新驱动、改革开放的重要战略部署,加强学习教育,巩固“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成果。他指出,围绕中心高质量资政建言,是建设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省级组织题中应有之义。当前,中共中央大力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这是四川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战略机遇。杨丹教授的精彩讲座不仅描绘了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实体经济融合发展的美好前景,也让我们看到新一代信息技术在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科技创新中心和高品质生活宜居地建设中将发挥的重要作用,为社省委履职工作提供了有益的启迪和参考。

20200109社省委第六期九三四川讲堂会场.jpg

社省委委员,各专委会和工作委员会主任,思想建设研究中心研究员,省直工委、成都市委部分骨干社员,社省委和成都市委机关全体干部参加讲堂。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66094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