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九三学社自贡市委召开2020年科企联系会
市级媒体:http://www.zgm.cn/html/a/2020/0112/186573.html

1月11日下午,九三学社自贡市委、社市委科教委组织社员到四川轻化工大学宜宾临港校区开展调研并召开2020年科企联系会。四川轻化工大学党委统战部部长吴斌、社市委副主委彭龑,专职副主委沈涛等20余人出席会议,彭龑主持会议。

图片1.png

“我们需要机械设计人才参与设备研发”、“我们的材料学院成了香饽饽”,会上,参会人员就燃料电池研发、快递行业的智能识别分拣、化工防腐材料、节能环保设备、水处理和有机废物处理、在职教育等几个方面的合作需求展开了激烈讨论,自贡银行代表介绍了自贡银行相关金融服务信息,学校、企业、银行三方纷纷希望在今后能加强联系合作。

图片2.png

沈涛在会上感谢四川轻化工大学、社员、自贡银行对社市委工作的支持,他希望通过本次联系会搭建三个平台,共同助推自贡市经济发展,一是校企合作平台,用好学校的科研优势,提高科研成果转化率、专利技术推广率。二是社员企业合作平台,加强社员企业之间的沟通了解,寻求合作点,共同做大做强。三是银企合作平台,解决中小微型科技企业的融资困难问题,及时提供金融服务信息。他指出,社市委将牵好线搭好桥,建立长期联系机制,定期座谈,共同探讨提出发展建议,做好向有关部门反映、协调的工作。

吴斌强调,学校的“研学结合、产教融合、特色发展”发展战略和在座企业代表的发展思路是紧密结合的。他希望,一是通过和企业的联系以及产业学院的建立,提供人才、设备等资源,开放办学、服务地方。二是通过九三学社的平台,加强和中共市委市政府的沟通,筹建国家级大学科技园,服务自贡地方经济发展。三是四川轻化工大学党委统战部、宣传部将全力支持同社市委建立长期联系机制,延伸“学术圈人脉”,探讨合作共赢,为自贡市老工业城市转型升级贡献智慧和力量。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61033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