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同心同向获殊荣 再接再厉攀新高
——九三学社双流县委员会获全国优秀基层组织召开庆祝座谈会

 

QQ图片20160115153318.png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元月8日,为庆祝九三学社双流县委员会第三次荣获“全国优秀基层组织”称号,社双流县委召开专题座谈会,以回顾工作,总结经验,共谋发展,共贺辉煌。四川省人大副主任、九三学社四川省委主委黄润秋,成都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成都市委主委戴晓雁,双流县政协主席胡天成,中共双流县委常委、县委统战部部长蒋莉,中共双流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骆良云,九三学社四川省委秘书长刘虹,九三学社成都市委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张平, 双流县委统战部副部长潘万香莅临会议。大会还邀请了九三学社四川大学委员会、九三学社西南民族大学支社、社市委机关、双流县委统战部、民革双流总支、民盟双流总支、民建双流支部、民进双流支部、无党派联络小组参加会议。九三学社双流县委员会社员及部分入社积极分子共120余人参加了会议。

座谈会在《双流九三之歌》中拉开序幕。九三学社双流县委员会主委、县政协副主席蒲光树首先代表双流九三发言。蒲光树回顾了近年来双流九三的工作,总结了工作中的经验,展示了双流九三的工作亮点和创新以及取得的丰硕成果。他代表双流委员会向一直支持九三学社双流县委员会工作的九三学社各级组织,中共双流县委,县委统战部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各兄弟党派的关心帮助表示诚挚感谢!

随后,九三学社四川省委主委黄润秋向双流县委员会颁发了“全国优秀基层组织”奖牌。

九三学社四川大学委员会和双流县委员会的社员代表分别致贺词和发言。

中共双流县委常委、县委统战部部长蒋莉发言指出,九三学社双流县委员会多年来认真履职,主动调研,为双流建设出谋划策。全体社员爱岗敬业,涌现出多名先进典型。今年双流九三再次荣获全国优秀基层组织,是全体社员团结奋斗、务实进取的结果,是对双流九三的高度肯定,也是对双流统战工作的充分肯定。刚刚过去的2015年,是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双流县委县政府提出了率先高标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基本建成天府新区经济核心增长极的目标。双流新一轮的发展,迫切需要社会各界人士的关心和支持,县委也将认真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积极营造安定团结、文明和谐的氛围,与各界人士携手共同开创双流更辉煌的明天。

九三学社成都市委主委、市政协副主席戴晓雁代表九三学社成都市委对双流工作提出几点期望。他认为双流委员会获得全国优秀基层组织的殊荣也是对双流撤县设区的一份献礼。他指出,双流委员会是一面旗帜,这次被评为全国优秀基层组织是对过去工作的肯定。过去的成绩是今天的起点,作为基层组织的榜样,双流如何把这面旗帜举得更好,举得更高,比创建优秀基层组织更为艰难,需要付出更多努力。希望双流在未来的工作中一是要加强班子建设,让班子带领4个支社一百多名社员在今天成绩基础上更加凝心聚力,更上一个台阶。二是加强后备干部培养。基层组织后备干部培养非常重要,后备干部队伍建设更离不开双流县委、县委统战部的强有力支持。希望中共双流县委、县委统战部一如既往对双流九三后备干部培养给予关注关爱、给予帮助支持和指导。三是希望双流委员会在九三学社精神家园建设中取得更好成绩,用精神家园凝心聚力。四是希望双流在社市委提出的属地基层组织和高校基层组织结对子活动中主动作为,与四川大学委员会、川音支社、西南民大支社通力合作,优势互补,在双流区未来的建设中,通过校地共建,促进工作,带来多方共赢的局面。

九三学社四川省委主委、省人大副主任黄润秋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双流委员会的成果。他认为社中央在九三学社成立70周年之际表彰双流委员会为全国优秀基层组织,这样的成绩来之不易,意味着双流是全国的一面旗帜,更是四川的一面旗帜,全省要大力宣传双流九三的经验和成绩。社省委为四川有这么一个优秀的基层组织感到光荣和自豪。来之不易的荣誉基于以下四方面工作的扎实。一是思想上坚定。坚持中共的领导,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信心。高举九三爱国科学民主的大旗,抓住了九三党派精神的精髓。九三学社是科学技术界高中级知识分子的政治联盟。科学的特质双流坚持和发展的很好,尤其是向历史学习,向传统学习,向在座的老同志学习。双流组织大家到重庆,到邓稼先工作的地方,接受洗礼,接受教育,坚定了民主科学的信仰。二是组织上坚强。双流委员会班子团结,有一个好班长,班子建设抓得好。制度建设抓得实,在基层组织中率先制定了社务管理规程,规程不止写在纸上,更是落实在了行动上。坚持人才强社战略,老同志里有一批代表性人物,年轻同志里也涌现出大批优秀人才,这是组织兴旺发达的基础。尤其是双流近年来不断给年轻社员灌输爱岗敬业的精神很有见识。作为一个参政党,有为才有位,政治协商、民主监督是有为,更重要的是在本职岗位上,每一位社员踏实工作,都能作为一面小旗帜,时刻想着努力工作,将九三人本真的一面表现出来,将九三人追求民主科学的爱国情怀呈现出来,在本单位在本职岗位在本地区的表率作用就突出出来了。在本职岗位上作出自己的贡献,为单位为社会作出自己的贡献,就是对九三做出的贡献。双流委员会提出建设精神家园,要将基层组织建设成社员的精神家园很不容易,刚才王婷同志的发言很让人感动,我们的社员遇到困难了组织关心她帮助她,遇到挫折了组织能够伸出援助之手,方方面面体现出组织的关心培养和爱护,这就是凝聚力所在。一个党派一个组织要有凝聚力才有战斗力,抓基层组织活动,不是简单的学习文件、组织考察,而是怎么样增强基层活力、凝聚力、战斗力。三是履职上坚实。蒲光树主委总结的履职上的五大坚持四大结合非常到位。尤其是把日常工作学习与履职参政议政结合在一起。党派履职的源泉来自于本职工作,我们的社员不是职业革命家,不是专职党派工作者,只有把本职工作中的体会上升为自己的观点,把观点变成文字表达出来才能更好的履职。双流委员会近年来围绕中共双流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围绕天府新区建设、临空经济区发展,敢于建诤言、献良策,真正做中共的诤友挚友,为双流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四是工作上创新。双流提的很多东西已经被社中央肯定,比如精神家园建设,比如2013年的县委班子换届差额直选等被社中央冠之以“双流经验”,在全国推广。双流委员会今天的成就不是一蹴而就的,是长期九三精神的传承,是长期各项工作的坚持。

九三学社双流县委员会将牢记谆谆教导,戒骄戒躁,以双流撤县设区为契机,在新一轮深化改革发展征程中大力发扬爱国、民主、科学的精神,积极履行参政议政职能,凝心聚力、务实进取,为双流“率先高标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力打造天府新区经济核心增长极,加快建设国家临空经济示范区”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QQ图片20160115153222.jpg

 

QQ图片20160115153342.png

QQ图片20160115153250.jpg

QQ图片20160115153400.jpg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2249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