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九三学社广元市委六届八次全委会议召开

1月10日,九三学社广元市委六届八次全委扩大会议暨年终总结会议召开,市政协副主席、社市委主委赖翠兰主持会议并作讲话。

3_副本.jpg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了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传达学习了九三学社第十四届中央委员会第三次全会、九三学社四川省第八届常务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四川省委第十一届六次全会和广元市委七届十一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会议还总结了2019年工作、安排部署了2020年工作,通报了2019年基层组织考核情况,表扬了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赖翠兰在讲话中指出,过去一年,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运筹帷幄,驾驭“中国号”巨轮乘风破浪、坚定前行,不断开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局面,困扰中华民族几千年的绝对贫困问题将历史性地得到解决,我们将见证和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并将投身到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

赖翠兰强调,过去一年,九三学社广元市委在九三学社省委和中共市委坚强领导下,在市委统战部大力支持和帮助下,全市九三学社各级组织和广大成员深入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以“四新”“三好”总要求,全面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系列决策部署,紧紧围绕省委“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四向拓展、全域开放”治蜀兴川新方略和市委“三个一、三个三”兴广战略,切实履行参政党职能,圆满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九三学社广元市委再次获得社省委颁发的所有类别奖项,连续三年实现大满贯。

赖翠兰要求,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政治共识,汇聚力量服务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一是着力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继续深化“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加强政治引领,巩固政治共识;二是着力推进组织队伍建设,坚持“人才强社”战略,注重质量、保持特色、优化结构;三是着力强化履职能力建设,发挥整体优势,健全工作机制,提升参政议政能力;四是着力加强作风纪律建设,务必端正思想、改进作风,强化责任担当和纪律规矩意识;五是着力抓好制度建设,要及时对已有制度进行全面梳理,总结在实践中的好经验好做法。要继续修订完善理论学习制度、民主决策制度、民主生活会制度、述职和民主评议制度,改进和完善对基层组织领导班子及领导成员考核、评价体系,探索建立切实可行的量化考核标准。

社市委副主委李仔贵、谭守彬、张淙钧、李佳,社市委驻会专职秘书长沈庆文,社市委机关正县级干部杨春培出席会议,各基层组织负责人、省委代表、市人大常委、市政协常委、九三学社广元企业家联谊会代表以及社市委机关干部60余人参加会议。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1107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