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九三学社德阳市委召开2016年新春座谈会


2016年2月2日,九三学社德阳市委在旌阳区召开2016年新春座谈会。会议由九三学社德阳市委主委汪国华主持,社市委历届老领导,社市委会全体委员,各支社领导班子成员,社内市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社员代表共80余人参加会议。德阳市政协副主席、市委统战部部长吴玉华,常务副部长尹全斌到会指导并讲话。

会上,九三学社德阳市委副主委史兴强报告了社市委2015年度工作总结。在过去的2015年里,九三学社德阳市委紧紧围绕中心工作,结合自身实际,不断加强自身建设,积极发挥参政党的作用,通过全体社员共同努力、团结拼搏、扎实工作,各项工作都取得了一定成绩。一是理论学习常抓不懈。除了组织规模较大的集中学习外,坚持每月第三个星期的星期三的“九三读书日”活动,并建立了九三德阳市委微信公众平台。2015下半年,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中国工程院院士丛斌到德阳调研,听取了九三学社德阳市委工作汇报,与德阳九三学社市委委员、老领导及社员代表进行了亲切座谈,对社市委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并为社员作了题为“参政党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事业中的责任”的精彩讲座。同时,社市委非常重视对优秀社员和后备干部的培训工作,全年共组织社员参加省、市各类专题培训活动36人次。二是履行职责尽职到位。九三学社成员中的市县两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共提交提案、建议70余件,其中“关于建立治理车辆超载超限长效机制的建议”被列为市人大主任重点督办建议,“关于加强土地流转监管”等被列为市政协主席重点督办提案;报送社情民意10余件,其中两件“关于在高校理工科专业开设专利必修课的建议”、“关于统一劳动人事争议裁审标准、规范裁审行为和结果的建议”被省政协采用,四川政协报多媒体电子版以《一渠清水入村来》为标题,深度报道了九三学社助推广汉西水堰恢复重建的情况。三是组织建设更上新台阶。8月,社市委以世界反法西斯和中国抗战胜利70周年,九三学社建社70周年和九三学社德阳市委成立30周年为契机,编辑出版了纪念文集——《足迹》,记了载30年来九三学社德阳市委的发展历程以及作为参政党所发挥的作用;制作了视频节目《我心中的九三》,让广大社员们表达心声和责任;举办了简朴隆重的纪念活动,新老四任主委带头上台表演节目为30周年献礼。同年,被社省委推荐为九三学社市级组织首批机关能力建设试点,极大的推动了自身建设进程。四是致力服务“京川合作”,重启“九德合作”。积极参与了四川省创新创业促进会的成立工作,为搭建“众创四川—九三京川”合作平台,全方位、多层次整合境内外创新创业资源贡献了应有力量,并为即将在德阳举办的首届“创新型企业家论坛”积极进行着筹备工作。社市委还以“思想上坚定,履职上坚实,组织上坚强”为目标,大力开展“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承办了全国双创周德阳分站启动仪式,开办了“创客空间”,并举办了多次主题活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五是积极开展社会服务活动:一年来,到帮扶镇乡共开展各类技术讲座5次,由23名社内专家为近600名群众传授科学知识,发放技术资料1100份,组织扶贫、义诊等活动6次,服务近百名老人,定点帮扶近20名贫困群众,捐资捐物折合人民币近7000元。

九三学社德阳市委副主委、秘书长江虹总结了2015年度参政议政工作情况,并明确了2016年参政议政工作目标和任务。九三学社德阳市委副主委焦道旗通报了2015年度获得先进表彰情况:社市委及基层组织共获得社中央先进表彰集体1个,优秀个人3个;获得社省委先进集体表彰7个,优秀个人6个。

各支社主委在会上汇报了换届工作情况,并对支社2015年工作进行了小结。吴泳、蒋健等7名社员还积极发言,就开展更有活力的支社组织活动、加强支社之间交流沟通、为年轻社员提供学习和发展平台等方面提出了很好的建议,均得到了汪国华主委的重视,并现场对这些建议进行了答复和点评。

    受吴玉华部长的委托,尹全斌副部长代表中共德阳市委统战部,对九三学社德阳市委2015年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九三学社德阳市委各支社换届后气象新,面貌好,为2016年工作开了一个好头。一年来,九三学社德阳市委通过开展各种活动的方式,积极传承和弘扬传统美德,为社会传播了正能量。进一步彰显了党派特色,积极建言献策,为市委、市政府决策提供了有力保证。关注民生,扶贫济困,社会服务成效明显;加强“九德合作”,积极开展“双创”主题活动,取得了很好的反响。尹全斌还对九三学社全体成员提出了要求和希望:一是要加强思想学习,明确奋斗目标,找到切口发挥作用,更好的服务于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二是要用好“九德合作”平台,引进项目支持,引进政策支持,引进智力支持,提高党派影响力,努力实现“一高两率先”。三是要注重发展,优化人才结构,为社员搭建平台,体现其个人价值。四是要加强宣传,提升形象,树立典型,推广经验,建立激励措施,形成长效机制。

   吴玉华部长向与会人员表示了节日的祝贺,并希望九三学社德阳市委全体成员继续秉承“爱国、民主、科学”的精神,发挥人才优势,积极谰言献策,为德阳建设成为成都国际化大都市北部新城贡献力量。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65257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