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自贡:缅怀英雄 牢记历史
---九三学社自贡大安区支社开展读书活动

 

2016年5月5日,是一个阳光灿烂的日子。九三学社自贡大安区支社在彩灯公园老干部活动馆举行了支社退休社员的组织生活。这次组织生活是2016年支社换届后,所建立的退休委员会的第一次组织生话。

QQ图片20160516151509.png

这次组织生活共有两项议程。第一项议程是由社市委肖秘书长传达了《九三学社自贡市委员会关于第八次社员代表大会,代表名额分配及产生的办法》。通过文件的传达学习,大家明确了社市委换届大会代表的规模、基层支社名额的分配、参会代表应具备的条件,以及代表的选举办法。为参加社市委换届大会,对大安支社的参会代表人员,进行了初步的思考。
     第二项议程是读书活动。在2015年大安区支社为响应“全民读书活动”的号召,组织并开展了支社读书活动。在这次退休社员的读书活动中,首先由主持人向大家介绍了2016年4月23日央视直播的“2015年度中国好书”的颁奖大会的情况,2016年4月23日,是世界读书日,也是莎士比亚诞辰400周年的纪念日。在会上,主持人向大家推荐了2015年度获中国部份好书:《习近平谈治国理政》、《抗日战争》、《抗战家书》、《故宫营造》、《装台》、《癌症?真相:医生也在读》、《一带一路:机遇与挑战》等。在这次读书活动中,大家学习了《抗战家书》中的部份内容。

QQ图片20160516151539.png

     通过学习,使大家又一次重温了中国人民,长达14年的艰苦卓绝的抗日战争历史。从《抗战家书》中,看到了那些热血男儿,从沙场上写给亲的绝笔,也有严父慈母对子女的叮咛……国破家亡,民心凝聚,在战火硝烟中,精神屹立,全民抗战,可歌可泣,终于赶走了日本帝国主义,迎来了中华民族的伟大胜利。缅怀英雄,牢记历史,让大家深感有着深远的历史和现实意义。


         这是大安支社自去年提出开展“读书活动”以来,第一次集体读书学习与交流。通过学习,进一步提高了大家的读书积极性。也是“读书活动”的一个好的开端。在和谐与融洽的气氛中,大家心情舒畅,相互之间进行了多方面的交流,读书活动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61430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