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情系基层 关注健康
---九三学社西南医科大学委员会.泸县支社联谊大型活动

    5月14日,九三学社西南医科大学委员会二支社专家团走基层医疗服务队赴泸县福集镇与九三学社泸县支社携手,于九曲河畔泸县玉蟾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了大型义诊及专家培训活动。

此次专家团主要成员为九三学社西南医科大学委员会二支社专家社员共计13人组成。义诊服务涵盖内分泌科、儿科、骨与关节科、疼痛科、感染科、皮肤科、消化内科、口腔外科等多个学科。活动吸引了近两百余名市民前来就诊咨询,现场专家亲诊受到了市民的青睐,医护人员的细致检查得到了市民的交口称赞。市民就诊后纷纷表示,在家门口就能接受西南医科大学专家们的悉心诊治,帮助他们了解自己的病情并得到珍贵的治疗建议和防病知识,非常感谢活动的组织者,希望这样的活动多开展。

     

QQ图片20160522232925.png

 此外,为提升基层医疗人员医疗水平,九三学社泸县支社汇同泸县玉蟾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组织了本院职工及所辖的乡村医生共计140余人参加培训讲座。此次讲座内容为:糖尿病的诊断与综合管理,主讲人为九三学社西南医科大学委员会二支社专家社员内分泌科蒋岚教授。蒋岚教授以PPT形式,用时70分钟为大家分别讲解了糖尿病的初步确诊及治疗用药等知识,讲座氛围活跃,大家积极参与互动交流

 

QQ图片20160522232849.png

讨论。培训结束后一位年近六十的村医非常感慨地说“第一次能与西南医科大学的专家面对面交流,收益很大,希望以后经常有这样的培训”。

     九三学社西南医科大学委员会主委王瑛和西南医科大学二支社刘斌主委以及泸县支社薛颖主委共同组织策划的这次活动,九三学社社市委张利彬、泸县县委统战部副部长罗庶卿、泸县卫计局王彬副局长亲临活动现场,并对此次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和大力支持,使得这次活动举行得非常成功,受到了广大群众和医务人员的欢迎和广泛赞誉,取得一致好评。

活动结束后,九三学社西南医科大委员会主委与泸县支社主委达成共识,以后将持续推进两社的各项活动,坚持不懈致力于扶持基层医疗卫生事业发展而共同努力。(唐红英)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64455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