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九三学社成都企业家联谊会“手拉手”活动走进郫县菁蓉小镇

 

2016年5月16日,四川九三创新研究院、四川九三创新研究院成都分院和企业家联谊会一行26人到郫县调研考察“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工作情况及产业发展相关政策。社省委驻会副主委沈光明,社市委副主委、四川九三创新研究院成都分院院长李柏林,社市委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张平。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党派处处长夏鞍宁参加考察活动。

调研组一行考察了郫县三道堰镇的青杠树村和惠里商业街新农村建设、参观了菁蓉小镇展览馆,随后与郫县县委、县政府涉及“双创”的相关部门在光谷创业咖啡进行了座谈交流。听完相关部门的介绍后,社省委、市委的创新研究院的研究院、专家及企业家联谊会的企业家就菁蓉小镇的平台搭建、项目引进、投资管理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张平副主委兼秘书长首先感谢郫县统战部的支持和郫县支社对这次活动做的周到的安排和服务,并祝贺郫县菁蓉小镇成为全国“双创”试点,她指出,社市委目前也正在着手开展参政党的“双创”工作,我们正在做一个“手拉手”活动,对外要与发达地区的社组织“手拉手”,我们已经和上海、江苏、北京等社组织签订合作协议,对内我们要求企业家之间、企业家与属地组织之间“手拉手”;下一步社市委将依托企业家联谊会和参政议政专委会在高新区和郫县探索开创参政党推动“双创”工作的新局面。

夏鞍宁处长说,今天很高兴和光明副主委一起考察郫县双创活动,省委统战部近日也在围绕省委省政府的“十三五”规划落地发挥自己的作用,我们党派处希望能为多党合作取得更多成果踏踏实实做出一些成绩。

李柏林副主委说,面对国内经济新常态,现实经济结构转型,未来持续发展路径,走创新发展是必然选择。“双创”创出的不仅仅是一个项目或者产业,更是要探索出经济结构调整转型的路径,城市发展创新持续理念的“新力量”。今后,创新必然会摆在成都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创新将贯穿我们的一切工作,菁蓉小镇将大有可为。

沈光明副主委说,感谢郫县统战部对这次活动的大力支持,也感谢他们对郫县支社的支持。双创是基于我国经济进入新常态的发展需求,是国家打造经济发展的新动能。我认为,郫县的“双创”要与它的环境容量相匹配,可以在现代都市农业、文化创意、电子信息技术等产业加大力度;菁蓉小镇的定位应该是研发中心,要有自己的投资基金,还要争取中央、省市各级政府的政策和资金支持。九三学社四川省委目前正在探索“双创”工作新思路,现将打造“四川创想公司”和“孵化器联盟”,为整合九三学社智力资源搭建平台。

xn7yiofig6at.png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66386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