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九三学社武汉市武昌区工委到蓉调研基层组织建设和参政议政工作

 

2016年5月14日,九三学社武汉市武昌区工委到成都,与九三学社成都市委、双流区委员会进行了交流座谈。社武汉市委副秘书长兼组织部长陈胜利,社武汉市委委员、武昌区工委主委夏瑷瑜,社湖北省委委员、武昌区工委副主委李斌率九三学社武汉市武昌区工委委员及7个支社的主委、副主委共18人参加了调研。我委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张平、副秘书长李述伟、办公室主任胡尹,双流区委员会主委蒲光树、副主委王功玉,青羊支社主委唐艳、副主委罗丹和相宇、支委郭元彪,以及组织处副主任科员胡云参加了社武汉市武昌区工委一行的调研接待。

张平副主委兼秘书长首先对九三学社武汉市武昌区工委到成都市委调研表示热烈欢迎。社武汉市委副秘书长兼组织部长陈胜利表示,成都市委是社中央推荐的优秀市级组织,此行是专程来学习取经的。双方介绍了参加调研座谈的人员。

调研座谈会上,双流区委员会主委蒲光树详细介绍了双流区委员会的工作情况。双流委员会三次获得社中央“全国优秀基层组织”表彰,是社市委基层组织建设的一面旗帜。蒲光树主委从九三学社成都市双流区委员会及支社设置情况、基层组织活动经费管理情况、参政议政重点内容及方向情况、近两年参政议政成效及经验等多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双流区委员会由彭镇支社、西航支社、华阳支社、东升支社四个支社组成,共有社员105人,其中市、区人大、政协代表27人,委员会分别在2004年、2005年和2015年三次被社中央评为优秀基层组织。近年来委员会通过抓制度建设来增强组织的凝聚力,坚持每月召开一次组织活动,每次组织活动确定主题;结合组织活动抓议政建言,从抓建言献策骨干队伍、组织开展议政日活动、社员每年必须写调研报告等方面做好委员会参政议政工作;通过创新工作提升组织活力,委员会在2012年提出了精神家园建设,在2013年探索实行了班子建设差额直选,各项工作得到了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邵鸿主席认可。

蒲主委介绍情况之后,张平副主委兼秘书长总结归纳了双流区委员会的工作特点和独到之处。她介绍了社市委对基层组织的三个要求:一是要有执行力,二是要有凝聚力,三是要有影响力,并向社武汉市武昌区工委一行介绍了我委目前的工作情况。张平副主委还详细介绍了我委开展参政议政工作的情况,以及取得的成效。

最后,张平副主委向社武汉市武昌区工委赠送了戴晓雁主委的专著《九三学社市级组织建设的成都实践》,社市委印制并下发各基层组织的《支社工作手册》、《组织建设工作规程》、《属地基层组织建设指导意见》。

社武汉市武昌区工委表示,此行收获很大,对搞好基层组织建设和参政议政更有信心,对我委的情况介绍和接待表示感谢。

zixbiofha1p5.jpg

osr2iofh9awq.jpg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65830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