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抗击疫情集结令”下的九三身影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治工作持续进行,自贡市全体九三学社社员提高站位、统一思想、围绕中心、服从大局、坚守岗位、发挥优势,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压紧压实疫情防控工作责任。

有这样一群九三人,他们出现在街道、乡镇、交通站点、菜市场等“第一线”,他们出现在水、电、气等基础设施保障工作中,他们牺牲陪伴家人的时间,四处奔走,挨户排查,反复核实。

一声令下,我们提前返岗,是每一个基层干部的义不容辞的职责,连轴转更是常态,凤凰、舒坪、高峰、红旗、郭家坳等街道,大山铺、三多寨等乡镇都有我们焦急的身影。

“我们包挂的凤凰街济公村社区的组干部,因为物资不够,口罩三天发一个,大家纷纷自费买口罩,主动奔赴最前面,感染风险不可怕,我们害怕不能及时做好防控工作,这是我们职责所在。”大安支社主委陈佳丽讲到,她作为大安区供销社主任,带领供销社全体干部职工密切关注专合社的人员、返乡人员情况,劝解一些经营户和废品回收站暂时关闭。

2图一:陈佳丽在登记经营户情况.jpg

(图一:陈佳丽在登记经营户情况)

“社区的市民都很理解我们的工作,十分配合。”市人大常务委员会法制委办公室主任、社自流井委员会一支社主委李园园几天来打了几百个电话,电话和入户排查同时进行,每天协助全副武装的医疗卫生人员登门测体温两次,她感觉社区网格化管理的日趋成熟让这项工作进行顺利,返乡人员统一组建微信群,在线列入生活必需品,由专人送上门,疫情防控井然有序。

2图二:李园园在社区茶坊检查情况.jpg

(图二:李园园在社区茶坊检查情况)

富顺县返乡创业中心主任、社富顺县支社副主委王冬梅动情地说,“我们是返乡农民工的娘家人,为他们服好务是我们的职责所在。”她带领中心工作人员及时制定出《富顺县农民工服务中心关于做好农民工群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方案》,并以镇乡农民工服务中心和社区(村)农民工服务站点为依托,建立起武汉富顺籍务工人员数据报表,让返乡人员摸排工作有了抓手。积极协调落实口罩2000余个,发放到乡镇农民工服务中心及部分返乡创业企业。中心还在自隆高速互助路口设立“富顺县返乡农民工监测站”,积极进行防控宣传。他们的一封信——《致武汉返乡人员的一封信》、一声声问候和慰问,让武汉返乡的农民工们感受到家乡的温暖,共同为了家人的健康“加油”。

2图三:王冬梅在自隆高速互助路口设立“富顺县返乡农民工监测站”积极进行防控宣传.jpg

(图三:王冬梅在自隆高速互助路口设立“富顺县返乡农民工监测站”积极进行防控宣传)

大年三十万家团圆之际,战斗在疫情防控各条战线的社员还有易敬恒、胡婷静、张烨、邓绍彬、刘盛、黎鑫俊、唐玉民、黄沛等等。他们分别进驻区县疫情处置指挥部、应急防疫工作组,保障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序开展;关闭图书馆、美术馆、文化站、博物馆、A级景区、歌舞厅、网吧、麻将馆等文化娱乐场所;监督市场禁止售卖活禽;参与全市各交通检查点点位设置方案的制定和检查,负责处理交通运输行业相关舆情管理和政策宣传;第一时间组织广电专业人员,加班加点维护维修各村广电广播设备,让政策宣传的声音传递到基层。

2图四:各战线忙碌的社员身影.jpg

(图四:各战线忙碌的社员身影)

一声呼唤,我们责无旁贷,是我们炽热的初心,更是我们的义务。

社员李岚通过对《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处罚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等法律法规的相关条文进行解读,对疫情防控工作中的违法犯罪行为进行了解读,并会同荣县农民漫画协会制作了疫情防控法治漫画,疫情防控期间的法治工作得到了有效的宣传。

2图五:疫情防控漫画.png

(图五:疫情防控漫画)

“疫情不能影响水、电、气的正常运行”——这是每一位“水、电、气”职工的心声,社员程全聪、王妮娜、刘倨侥以及电力支社的每一位社员,坚守岗位,加强应急值班和疫情防控及信息报送工作,确保供区内水、电、气安全可靠供应。

 2图六:各战线上的社员.jpg

(图六:各战线上的社员)

“希望能为疫情尽一份绵薄之力”苟春娟捐款2000元,用于疫情防控工作。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1674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