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九三人秉承科学爱国宗旨,一线抗击新型冠状病毒
记九三学社四川省中医药科学院支社疫情防控工作

自2019年12月,新型冠状病毒从武汉迅速蔓延至全国,对国家安全和人民健康带来严重威胁,武汉告急,湖北告急!在此危机关头,在四川省委的正确领导下和四川省卫健委的有力组织下,四川省于2020年1月23日派出第一批优秀医护人员驰援武汉。

疫情就是命令,九三学社四川省直社员、四川省第二中医医院呼吸科主治医师刘若阳在第一时间向院党委递交了请战书:“怀揣着对前辈的崇敬,对祖国的热爱,在这个祖国母亲最需要我的时候,申请到武汉一线去挽救人民群众的宝贵生命,无论前途艰难险阻,就算失去生命,我都无怨无悔”。她被任命为四川省第二中医医院支援武汉医疗队队长,带领5名队员于大年初一下午出发赴武汉,并迅速在武汉红十字会医院开展工作。

mmexport1580460247680.jpg 

刘若阳(左3)参加四川省第一批援助湖北医疗队员之一出征

刚送走以刘若阳为队长的医疗救援队,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医卫专委会副主任、四川省中医药科学院支社副主委、四川省第二中医医院副院长谢刚又投入到组织、统筹医院的疫情防控,完善医疗流程,协调物资保障等工作中,整个春节期间未休息过一天。在他的带领下医院迅速落实了预检分诊点和发热门诊;制定了防控预案,印发了防控工作通知,开展了集中培训和分科指导,追加相关治疗药品和中药饮片供应,紧急采购各种医护用品,每天加强对来院流动人员的监控排查,确保重要部门的网络畅通等等,让医院在第一时间筑起了一道针对疫情的防御墙。

mmexport1580460271101.jpg 

副主委万英坚守岗位

在疫情异常严峻的形势下,九三学社四川省中医科学院支社二中医院小组的多名社员都积极加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在假期中一直坚守阵地:感染科郭夕珍同志工作的发热门诊,为极度高风险的岗位,但她没有退缩,从1月17日起夜以继日保持值班状态;老年科医疗组组长李明秀同志高度重视,坚持一线门诊和值班,因为她知道病区的慢病、高龄患者是新型冠状病毒的“最爱”,一旦染上则有生命危险;儿科主任万英副主委带领团队时刻为儿童们保驾护航;支社前主委吴瑛主任医师则不顾年长,也在假期中一直坚守岗位;王科红主任护师、皮肤科副主任曹桂熙、肾病科副主任申涛、科研科陈东辉、药房周玲、功能科王军等同志在假期中也长期坚守岗位。

支社四川省中西医结合医院小组的社员们也在行动:放射科主任周礼平自疫情发生以来,带领科室团队一直奋战在防疫抗疫第一线,紧盯着患者的胸部CT片,筛查、排出疑似病例,因那是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患者的特征性病变,不容出半点差错;检验科主任沈漪萍、内科副主任孟繁烨、内科副主任杨粤峰,骨科副主任刘岚以及儿科主任李陈均在假期中为自己的病人呕心沥血,保障他们免受病毒的侵蚀,确保其生命安全

mmexport1580460978702.jpg

社员郭夕珍在发热门诊一线坚守

一线临床工作人员冲锋在前,作为科研人员的社员们同样积极响应国家号召,运用自己的科研优势为战胜新型冠状病毒添砖加瓦:支社主委谭正怀、副主委李东晓迅速组织团队积极查阅查阅资料、撰写标书,申请国家相关领域的项目,希望以科学的实验结果为前方的临床医生提供建设性的治疗方案或措施。支社社员也即刻向社省委提交了关于防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意见建议。

就这样,九三人在新型冠状病毒与普通人民健康之间形成了一条坚固的长蛇阵,将病魔牢牢地挡在患者之外。九三人在危机面前始终秉承科学、爱国的宗旨,以科学之态度直面危险,以爱国之赤诚响应祖国召唤,并将继续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保卫人民健康而努力!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66434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