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一个九三学社基层支社的抗疫故事
记九三学社四川省直一支社疫情防控工作

2019年末,新型冠状病毒波及全国,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九三学社四川省直一支社在支社主委的带动下,纷纷行动起来,坚持在本职岗位上贡献力量,为打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阻击战作出了他们应有的贡献。

支社主委、省政协委员、四川铁投集团总工程师李建兴,在支社微信群内及时转发九三学社中央、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和省直工委相关通知,带头学习贯彻落实文件精神,积极鼓励支社社员在本职工作中争创先进。作为省千人计划专家,他在尽职尽责完成本职工作的同时,积极参加千人计划专家联谊会发起的捐助活动,个人捐款1000元。在他的带动下,支社社员、四川旅游学院李三山老师向武汉疫区捐款500元。

一个九三基层支社的抗疫故事346.png 

支社社员、省千人计划专家、成都市温江医院院长助理石长青医生,担任医院副指挥长和专家组组长,该医院也是成都市收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病人定点医院。石长青医生曾参加2003年抗击非典,曾获得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授予的“抗击非典勇士”称号,作为卫生防疫工作的一名老兵,本次疫情更是义无反顾勇挑大梁,从春节以来一直战斗在疫情一线,参加数十次筹备,培训,会诊等会议和行动。目前在全院医护人员共同努力下,发热门诊,观察病房,隔离收治病房齐全,三批医护人员安排就绪,内部职工防护到位。截止2月1日,该院发热门诊诊治130人,留院隔离7人,确诊病人1人。

支社副主委、阿坝州文化旅游公司副总经理贺红琼,春节前主动请缨要在春节期间坚守岗位。为防止疫情通过旅游进入阿坝州,造成更大社会负担和阿坝州来之不易的旅游地位,在大年三十当天就提出游客管控建议和一系列具体举措。她带领的值守团队共筛查出武汉籍和非武汉籍的武汉人600多人,在州委政府的总体部署下,无论是在为提供旅游服务和之后的劝退票过程中,未发现一例感染者和疑似患者。支社社员、四川移动通信有限公司网络管理中心核心网室经理林静,坚守一线岗位,公司团队利用网络信令大数据,开展疫情大数据分析,为相关政府部门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有效的数据支撑。利用通信网络大数据分析,向相关部门提供人员流动情况,协助政府了解疫情爆发区域人员流经四川各地的情况,有力支撑政府实施疫情防控。同时做好节假日现场网络保障,为疫情期间网络通信通畅提供有利支撑。

一个九三基层支社的抗疫故事984.png

在九三学社四川省直一支社里面,向他们一样坚持在本职工作中的同志还有很多。面对这场疫情阻击战,他们表示:弘扬老一辈九三社员的优良传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战役。并喊出了响亮的口号“疫情在前,九三人不退”!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65293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