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连续十五天坚守在一线的医务工作者
九三学社四川省直工委社员罗娟

1月19日,她接到不放假、不调休的通知,至今已经整整15天了。15天来,她坚持每天坐诊,时常与前来治疗的发热病人打交道,随时面对和处理突发事件和紧急情况。她就是九三学社四川省农科院支社社员、成都芳草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务科科长罗娟。

 坚守在基层一线的医卫工作者151.png

1月24日(大年三十)凌晨00:40分,罗娟接到中心副主任佘毅的电话,辖区有一名密切接触者,需要立即转运到指定观察点。接到命令后罗娟立刻出发到中心,在中心守到1:30分收到任务取消的消息后,才返回家中。当天上午9点,罗娟又返回中心值守发热门诊,次日(正月初一),由于有医生突发疾病,罗娟立即决定继续值守发热门诊。

戴口罩、护目镜、橡胶手套、穿隔离防护服,是罗娟在发热门诊每天开始接诊前的首要工作。“这套防护装备的防护性虽好,但透气性确实不佳,常常会发现自己的发丝、眉毛上都沾满水汽。”罗娟说,“穿起这套防护装备,就不能像往常一样自由的转动头部,坐诊时间又基本在6小时以上,等离开诊室脱下厚重的防护服时,会觉得如释重负。但是为了患者和保护自己,我们必须坚持住。”

众志成城,在不经意的细节中展现,大爱无疆,是职业品格。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我们坚守岗位、恪尽职守,站在了防控疫情的第一线,将广大人民群众的健康放在心头、护在身后。我们是疫情来袭时最美的逆行者!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2230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