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九三学社成都市委简讯

       九三学社成都市青羊支社社员为藏区送健康

 

QQ图片20160613162502.png

2016年5月28日,九三学社成都市青羊支社社员张海涛同志随四川省医师协会神经内科医师分会第一届青年委员会到阿坝州理县人民医院开展义诊工作,为当地人民提供诊疗服务和健康咨询。 理县位于理县位于青藏高原东缘,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东南部,总人口43902人,其中:藏族21064人,占总人口的48%,羌族 13894人,占总人口的32%,当地医疗资源匮乏和民众看病难,且有相当多的当地群众因病致贫、因病返贫。为配合、推动和落实当地精准扶贫的工作,从本职工作角度出发,四川省医师协会神经内科青委会组织来自省内各大医院神经内科医务人员15人,利用周末休息时间,不辞辛苦,驱车4小时来到理县人民医院为当地数百位老乡进行义诊。

此次义诊受到了当地群众的欢迎和当地党委政府及医院的一致好评。

 

     简阳市社组织移交工作座谈会在蓉召开

QQ图片20160613162443.png

根据国务院批复和四川省委省政府有关决定,简阳市整体划归成都代管。按照统一战线各民主党派组织移交工作计划安排,2016年5月30日,在成都市民主党派大楼9楼会议室,九三学社成都市委与资阳市委举行了简阳委员会组织移交工作座谈会。社省委副主委、社成都市委主委、市政协副主席戴晓雁,社资阳市委主委、资阳市政协

副主席刘廷安出席会议。 简阳委员会卢冰主委详细介绍了九三学社简阳委员会的基本情况。简阳委员会现有社员85人。其中,在职46名,退休39名;具有高、中级技术职称的社员71人,占社员总数的84%;社员平均年龄为59岁。委员会下设4个支社,其中一支社和三支社属于工矿企业系统,二支社系医卫系统,四支社系机关事业单位。近年来,九三学社简阳委员会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各项社务工作均取得了优异成绩。一是参政议政能力强,二是社会服务品牌亮,三是内外宣传精品多,卢冰代表简阳委员会表示,将以此次简阳划归成都市代管的历史机遇为契机,在九三学社成都市委的领导下,充分发挥自身科技特色和人才优势,为当地和成都市的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在与会人员的共同见证下,社简阳市委向社成都市委移交了社员档案和花名册。社市委主委戴晓雁代表社市委对简阳委员会整体移交到成都九三表示热烈的欢迎,并把社市委的《支社工作手册》、《属地基层组织建设指导意见》等工作文件交给卢冰主委,要求简阳委员会尽快熟悉社市委的工作要求,融入成都大家庭。

 

     刘敏教授为“九郫合作”开展预防医疗纠纷专题讲座

 

QQ图片20160613162517.png

为进一步提高“九郫合作”定点医院医疗安全管理水平,防范医疗纠纷和医疗损害及事故,提高医疗纠纷防范能力和水平,2016年6月1日,九三学社成都市委医卫专家、四川大学基础医学与法医学院教授、主任法医师刘敏到安靖镇卫生院,为郫县的基层医务工作者作《医疗纠纷防范》的专题讲座。来自郫县人民医院、郫县中医院、郫县妇幼保健院,以及郫县安靖镇卫生院、其他乡镇公立卫生院以及民营医疗机构的一百多名医务工作者参加了此次培训。 刘敏教授引用大量的医患纠纷典型案例,解读了《医疗事故处理条例》与《侵权责任法》,深刻阐述了医疗事故的构成条件、医疗事故与医疗损害责任、医疗过错的区别与联系、医疗纠纷的类型、医疗纠纷发生的类型和原因、医疗纠纷的行政处理等几方面内容,并与参训人员互动交流。 本次专题讲座针对性、实用性强,使医务人员受益匪浅,有助于帮助医务人员进一步树立法律意识,提高防范纠纷能力和自我保护能力,从而避免和减少纠纷的发生。

 

   成都九三创新创业工作展深入社员企业走访调研

QQ图片20160613162408.png

为紧紧把握九三学社成都社市委“双创”工作脉络,深入推动成都九三创新创业工作站的工作,按照《成都九三学社创新创业工作站工作方案》,2016年5月30日,九三学社高新委员会主委、成都九三学社创新创业工作站副站长漆钰一行4人参观调研了九三学社社员彭梓耕创建的中力汇通、创凯科技、庆一科技三家高科技企业并进行交流座谈。调研组对公司未来的发展方向、市场营销、内部管理提出了建议。 本次调研是成都九三学社创新创业工作站组建以来的第一次深入企业调研工作,未来成都九三创新创业工作站还将继续继续深入高新区企业和社员企业,为企业提供科技政策、知识产权、投融资、上市辅导等多种服务,深入推动九三学社成都市委双创工作的开展。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66163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