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冲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用行动诠释责任担当
九三学社四川省直工委医卫社员抗疫纪实

当前,一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阻击战已全面打响。面对这场特殊战“疫”,九三学社四川省直工委努力践行“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的铮铮誓言,积极响应社中央、社省委以及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倡议,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努力贡献力量、展现作为。特别是医卫界的社员同志,舍小家、为大家,夜以继日地奋战在防控一线,用行动诠释着九三人的责任担当。

他们没有怨言、不顾安危,奔赴这场和时间赛跑的战役

周雨田(第二排右一)作为第一批四川驰援湖北医疗队员抵达武汉.jpg

周雨田(第二排右一)作为第一批四川驰援湖北医疗队员抵达武汉

当医院发出征集第一批援鄂医疗队队员的公告后,九三学社四川省直社员、省医院老年呼吸科的周雨田博士积极响应,并于1月26日随队进驻武汉红十字会医院。该院毗邻华南海鲜市场,是武汉第一批疑似、确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患者收治的定点医院。周雨田和队友在那里负责重症监护室等在内的4个病区,开展医疗援助工作。

省医院支社社员、大内科副主任解郑良作为四川省人民医院新型冠状病毒性肺炎临床诊治组成员,一刻不停歇、一刻不松懈,1月25日起,全程参与发热门诊、隔离病房和住院患者的诊断治疗工作,参加疑似病例谈论及二线值班,确诊新冠肺病例1例。

九三学社四川省直参政议政专委会副主任、四川大学华西医院芳草门诊部中医科主任刘卫东,1月26日返岗便投身到湖北回乡居家隔离和留观点的疫情监测工作中,挨家挨户上门测体温、查病情。同时发挥优势,拟中医预防处方,熬药后免费发放,还为单位员工、社区干部和留观人员配备了提高免疫力的中药。工作之余,积极建言献策,向社省委提交了《关于2020年新型冠状病毒中医防疫工作的建议》。所行正践行着他所言“为华夏安康,大家一起加油!”

刘卫东医生分包免费发放的预防汤药.jpg

刘卫东医生分包免费发放的预防汤药

他们坚守岗位、恪尽职守,驻守在防控疫情的第一线

"这套防护装备的防护性虽好,但透气性确实不佳,穿起就不能像往常一样自由的转动头部,坐诊时间又基本在6小时以上,常常会发现自己的发丝、眉毛上都沾满了水汽,但是为了患者和保护自己,我们必须坚持住。”九三学社四川省直社员、四川大学华西医院芳草门诊部医务科科长罗娟说到,从1月19日起,她已经坚持值守发热门诊15天。

坚守在基层一线的医卫工作者罗娟.png

坚守在基层一线的医卫工作者罗娟

像罗娟这样,戴口罩、护目镜、橡胶手套、穿隔离防护服,在发热门诊或一线坚守的省直社员,还有许许多多。省医院呼吸内科社员燕海英和陈琳始终坚守病房值班,并参与发热门诊排查新冠肺炎病例。四川大学华西医院芳草门诊部吴春燕在接到单位通知后便返岗,加入到抗疫一线,准备物质,到酒店参加留守值班,一直忙碌不停......

他们齐心协力、众志成城,助力打赢疫情攻坚战

省直社员、四川省妇幼保健院儿童心脏病中心主任邢万红在疫情发生后第一时间主动报名参加驰援武汉医疗队。虽然没有奔赴重灾前线,春节期间他坚持驻守医院,随时关注疫情变化,在认真完成临床工作的基础上,利用休息时间收集关于防控新冠病毒相关新闻、科普知识、医院就诊告知、科室住院须知等向科室人员宣传,提高个人防护的能力,提升医务人员对疫情的认识和救护能力,减少大家的恐慌心理。

 邢万红医生第一时间请求驰援湖北.png

邢万红医生第一时间请求驰援湖北

省医院支社主委周晓芳,远在加拿大温哥华,当得知疫情后,第一时间联系了当地华侨和总领馆积极为奋战在疫情第一线的四川省人民医院的医护人员捐赠医疗物资;支社社员钟超通过省直社员税益中的帮助,为四川省人民医院争取到了10台负离子空气净化器和3000双一次性检查手套的捐赠。

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没有旁观者,面对艰难,九三学社四川省直社员将广大人民群众的健康放在心头、护在身后,在疫情面前筑起了生命健康第一道防线,他们以行动为笔 、汗水为墨,同心谱写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壮美诗章!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61579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