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社员罗燕:“终于七天无新增了!”

“终于七天无新增了!我们基层人员还要再加把力,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九三学社自贡市自流井区委第支社主委罗燕发出由衷的感慨。截止2月7日,自贡市共有9名确诊病例,已经连续7日无新增确诊病例、疑似病例。作为基层干部,在自流井区委、区政府统一部署下,她大年初二就取消休假,返回岗位,积极投入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

2社员罗燕入户排查.jpg

展现“优秀统计人”。作为自流井区统计局副局长,罗燕积极展现普查工作能力,到单位联系的新街龙凤山社区开展防疫工作,与社区同志一起挨家挨户摸排家庭人员情况,细致开展入户调查。“新年好,打扰了”、“你家里住有几人”、“是否有外地回自贡的,好多号回的”、“是否有湖北或武汉疫区回来的,是否有亲戚从疫区回来,哪一天回来的”等这些语句不停的重复询问,虽然挨户询问记录很辛苦,但成效明显。对每户认真分析,对漏户电话访问,确保排查工作不重不漏。

勇当“健康守门人”。在罗燕负责的区域里,有从武汉疫区打工回家过年的,也有经湖北疫区回家的,面对需要在家隔离的人员,她不怕感染风险,进行“一对一”蹲守,为他们提供生活服务,确保该类人员不外出,并按照小区封闭要求,对出入住宅区域人员严格执行体温测试和登记,切实做到“找得到、管得住、服务好”。

做好“防控宣传人”。除了本职工作,她更深感作为一名九三学社社员需要的社会责任,她在排查蹲守中同时做好对居民户的科普宣传,发放告知书以及新型冠状病毒宣传资料,强化居民户外出要戴口罩意识,建立好居民的“思想防火墙”。

2社员罗燕在为居民量体温、宣传防疫知识.jpg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63334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