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九三逆行者的“请战书”

湖北有难,八方支援,有这样一群青年“九三人”,不忘合作初心,携手共抗疫情。NCP疫情发生以来,他们投身医疗“第一线”,坚守岗位,保护全市人民的生命健康,新闻播放的疫情让他们为湖北同胞深深担忧。在各级党委政府倡议下,汇聚起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社市委青工委委员、市妇幼保健院医生张丽莎,社市委青工委委员、市四医院医生邓云良等纷纷申请弛援湖北。

“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请党和人民相信我,让我上前线,参加这场‘战役’。”责任在今日,使命在肩上,他们共同发出了这样的呼声,义无反顾,交上请战书。

3.jpg

邓云良表示:“我们医院第一批去的医护人员都是朝气蓬勃的年轻人,有未婚的、有刚生了小孩的,但他们舍小家顾大家、敢于牺牲自我、勇往直前的大爱精神鼓舞了全院每一个人,身为一名医生,也是一名九三学社社员,在人民遭受危难之时,理应挺身而出,捍卫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铮铮誓言!”他希望能发挥个人最大能量为打赢这场无硝烟的战争尽自己一份绵薄之力。不负医院、不负九三学社的培养,带一份满意答卷向医院向祖国汇报!

2.jpg

(邓云良在为患者做手术)

“新闻里说疫区最缺少的就是医护人员,哪里需要就到哪里尽己所能,我是一名医生,还是一名九三社员,我愿意去。”张丽莎曾在2018年到宜宾高县的医院对口支援一年,并获得“省卫健委2018年全省对口支援‘传帮带’工程先进个人”,这次主动申请驰援湖北,最舍不得的是孩子,“妈妈,你又要走好久?就不能不去吗?你怎么总是那么积极?除了你的病人需要你,我和妹妹还很需要你!”面对家人的担心,她更焦急的是湖北人民的生命安全,她希望能尽己所能,缪力同心,尽快夺取疫情防控的最后胜利。

1.jpg

(张丽莎在为患者做检查)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3248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