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身先士卒做表率 扑身一线战疫情
——记九三广元昭化支社何林鲜抗疫事迹

鼠年的钟声敲响,人们大都还沉醉于快乐的新年中,一场无硝烟的战争开始了,新型冠状病毒的出现打破了在外游子回家团聚的愿望。随着疫情的发展,以武汉为首,封城封村向外扩散开来。这个行动隔离了病毒,但它却隔离不了爱,它深深牵动着14亿中国人的心,而在基层,有这么一群人,正以自己平凡的坚守,才让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在神州大地处处打响。

005.jpg

疫情就是命令十万火急,防控就是责任刻不容缓。为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九三学社广元市委昭化支社副主委、昭化区工商联秘书长何林鲜同志,抛下年迈的父母、妻子和孩子,主动作为、勇于担当,在抗击疫情工作做出了不平凡的成绩。由于疫情紧急,各种防疫物资极度紧缺,何林鲜同志勇带头、做表率,利用以前在外招商引资广泛接触企业和商会的优势,号召各商会发挥渠道优势和个人专长,集聚社会资源力量,帮助家乡广元提供采购信息。从正月初四开始,他每天联系电话打上百个,经常是凌晨2点、4点都还在联系落实物资采购情况,他先后联系了重庆、广州、成都、新疆、浙江、京东、光彩集团、外贸公司等商会以及企业家帮助家乡采购防疫物资。自正月初四以来没有白天和黑夜,日夜坚守在办公室,24小时追踪物资动向,先后落实了一次性医用防护口罩近10万支、体温枪100余支、防护服100余套,消毒酒精138桶。他先后3次发出倡议书号召各商会及企业家奉献爱心、伸出援助之手,帮助家乡共渡难关,共组织29家商会及企业捐赠现金50.83万元,捐赠口罩5000支、防护服500套、消毒酒精100桶、体温枪200只等价值13万余元的医用物资。在得知中药在抗击疫情中能有效预防病毒、提高抵抗力的情况下,与广元蜀北中康医院联系,与中医专家一起研讨并说服名老中医贡献出祖传秘方,昼夜协助他们熬制中药,先后免费向政府机关、防疫执勤部门、企业无偿捐赠中草药3万余袋。

006.jpg

守初心、担使命,用生命捍卫旗帜。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何林鲜同志作为一名基层干部,以“铁”一般的理想信念、“铁”一般的责任担当,扎根一线,为人民群众筑起高高的“防疫墙”。

007.jpg

让我们心相连、情相拥、爱相通,众志成城克时艰,勠力同心战疫情,于寒冬深处,守一轮云开月明,候一片春暖花开,等一场期盼已久的相逢!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3417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