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科技战“疫”,我们在行动
九三学社四川省直社员企业开展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苗研发

当前,面对严峻的新冠肺炎疫情,及时研发出可预防感染的疫苗产品,无疑是与时间赛跑、与生命竞速。2月23日,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并强调,要继续同世卫组织保持良好沟通,同有关国家分享防疫经验,加强抗病毒药物及疫苗研发国际合作。

2020224215759658.png

九三学社四川省直社员,成都欧林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常务副总经理樊钒,在新冠疫情发生后,积极发挥企业疫苗研发团队优势,笫一时间联合相关科研机构团队开展新型冠状病毒肺炎(COVID-19)疫苗的研发。2月24日,欧林生物与格里菲斯大学签订了合作备忘录,正式就新型冠状肺炎(COVID-19)疫苗的研发展开合作。据悉,格里菲斯大学迈克尔·古德(Michael Good)教授带领的团队将负责疫苗抗原的筛选和部分动物实验,欧林生物将完成临床前的验证及临床样品的生产。双方确认进行多肽疫苗的研发,根据S蛋白空间结构,可建造庞大的抗原库,筛选出最有效的疫苗抗原。

mmexport1582600748029.jpg

在此之前,欧林生物已与陆军军医大学就“新型冠状病毒肺炎(COVID-19)展开基因工程重组疫苗的研制”签订了科技项目联合开发协议。研发团队将利用新冠病毒感染的临床免疫应答特征与资源,从人体临床表征出发,整合疫苗学理论与多学科交叉技术,集合所有优势保护性组分,通过实验室递次反复科学研究,再过渡到临床试验。目前,联合研发团队已经完成关键致病蛋白抗原基因工程菌的构建,即将进入动物试验阶段,同时欧林生物正在新建一个符合该工艺生产的车间,预计5月可完成投入验证并交付使用。双方将进一步整合优势,通过互补的协同效应,加快新冠病毒疫苗的研制进程,力争早日实现成果转化,为科学精准抗击疫情提供有力支援。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64985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