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他在与疫情“抢跑比赛”

“这是我的责任,更是我的承诺”。九三学社自贡市委主委陈张铭,自疫情发生以来始终奔走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作为一名九三学社社员,他坚守信仰;作为九三学社地方组织主要负责人,他率先垂范;作为自贡市政府分管医卫工作的副市长,他将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防控责任牢牢抓在手上、扛在肩上。

建立防线在“快”

从疫情发生时他便时刻关注,及时了解掌握全市情况,敏锐地意识到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尤其是在疫情防控之初,快速反应、迅速部署,才能掌握工作的主动性。他从专业的角度意识到疫情防控“快”的重要性,便及时向主要领导进行了报告。市委、市政府过度重视,于1月18日晚即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我市的疫情防控工作,为自贡疫情防控工作抢得先机。

开展措施在“专”

他用敏锐的专业嗅觉和临床、卫生行政管理经历,在防控之初提出“五同时”,前置流行病学调查程序;在医疗救治中提出实行“四集中”(此经验在全省卫健系统调度会上进行了交流发言,与后来国省推行的医疗救治“四集中一远程”高度契合);在疫情输入情况中,提出“病人两分类”原则,扭住关键群体;在管控中,做出了提前关闭高感染风险的门诊部、诊所等一系列措施。

深入一线在“实”

指挥疫情防控工作,他从“实”出发,形成上下左右联动工作格局。一是上一线,他白天深入基层医疗机构、集中隔离点等检查督导。二是找专家,晚上与专家、同志们分析趋势,研究对策,制定规范、手册、指南。三是提效率,为基层比对优化报表,减负近一半。四是讲方法,交任务讲思路办法,用求真务实、科学严谨的作风和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坚定了同志们团结一致打赢战“疫”的信心和决心。

抗疫效果在“稳”

他的针对性措施把准了每阶段防控的重点和关键,为全市科学规范、精准防控、规范防控提供了支撑。做到了“五无”,即无二代病例、无死亡病例、无群发病例、无医护人员感染。截止2月23日连续23天无新增确诊病例。与此同时,为响应号召,他积极组织并派出3批共99名医护人员驰援湖北。

社内引导有“序”

组织召开社市委紧急会议,成立领导小组,及时安排部署相关工作,要求全市社员立足岗位、主动作为,全力服务疫情防控工作。向全市社员发出倡议筹集款物支持抗击疫情,通过九三王选关怀基金驰援湖北抗击新型冠状病毒专项基金等渠道捐赠款物共计26.19万元。社市委1条社情民意被省政协采用,1件画作被新华社采用,1条信息被省委统战部采用。

关爱社员有“情”

我市社员们在“前线”积极抗疫,让他时刻担心他们的安全与健康。他关心社员,尤其对参与疫情一线的社员,发出了慰问信,定期了解、特别问候,帮助解决防控一线社员的实际困难。他心系机关,建议严控初期机关实行“居家办公+值班留守”,要求疫情防控与社务工作两不误。

mmexport1582547014894.jpg

mmexport1582547017525.jpg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64584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